2006-11-25 14:06:35 小郎君

Kiwi Sweet Honeymoon~Day 5

When Mark Twain arrived in Dunedin, he wrote these sentence : "The people here are Scots.
They stopped here on their way to heaven, thinking they had arrived."
***************************************************
但尼丁Dunedin…一座美麗的城市,
今天上午…我們將在此展開在南島難得的市區觀光!

在前往但尼丁的途中,我們先經過了著名的…【摩洛奇龍珠石】,
一個個重達3~4噸的巨型鵝卵石不搭調的躺在沙灘上,
令我們對大自然的神奇不禁稱奇!

到達龍珠石的觀景台時,天空正下著細雨,伴隨刺骨的海風,
正港有夠冷滴…!
所以當導遊起鬨要我們到沙灘上看比較清楚時,
整團團員居然無動於衷,
但Amy和我覺得既然都來了,只在觀景台看未免太遜,
So… 憑藉著我們的大衣,
一股腦的,我們就衝到沙灘上感受這鵝卵石的巨大,
這些龍珠石長的還真像納美克星球的七龍珠,是如此的圓潤而巨大
【事後想想,如果我在那許個願,會不會跑出個神龍啊,
那跑出來後,我該許什麼願呢…!!!】

****************************************************
在但尼丁,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城市風光,
聖保羅大教堂、八角廣場,
或許這些建築對歐洲來講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但對我這個沒去過歐洲的人來說,
這些實在是夠具特色啦…!

中午我們在一家港式料理用餐,
本來以為跟團的中菜應該都很難吃,
但這家餐廳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有多好吃呢…我認為這家店開在台北也會高朋滿座滴!
這家餐廳的老闆的老闆是從香港移民的第三代了,
他看到我們似乎也很高興,
一直不斷地跟我們聊天,
還送我們糖果吃…
呵!由此可以証明二件事…
1.四海之內皆兄弟;
2.在紐西蘭真的很lonely。

在市區觀光之後,
我們也前往了文藝復興樣式(其實我覺得是“薑餅屋”式)的奧塔哥車站
及紐西蘭最老的大學…奧塔哥大學
奧塔哥大學有一個具說是當地象徵的大鐘樓…!
但我在那印象最深的則是看到那所大學用Ausus的電腦!
**********************************************
第阿諾湖LAKE TEANAU
…南島第一大湖…
…一個擁有美麗故事的“討客兄"湖…
…一個具說也是魔戒場景之一的湖…,
…一個今晚我們要造訪的湖。

黃昏時分我們乘者船,
在湖中吹者微風(當然也是寒風)領略LAKE TEANAU的湖光山色
看著湖水隨山色而變,看著夕陽美麗的胭紅…啊……!
然而, TEANAU 雖美,
但確非我們今日遊湖的主要目的,
此行我們是為螢火虫而來,
進入螢火虫洞…繁天的星星…不!繁天的螢火虫是多麼美麗…!
在螢火虫洞我們是以拉船的方式前進,
在行進的過程中只有悅耳的流水聲,
看著浩瀚的螢虫星空,聽著流水孱聲,
霎時,我有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闔上雙眼,
突然覺得自己的渺小與星空之偉大,
剎那間,我突然非常能體會出蘇軾「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心情。
****************************************
關於紐西蘭螢火虫
醬油告訴我們…
紐西蘭的螢火虫具有三種特性:
第一,牠會結網以黏食其牠小昆虫,所以牠像什麼?
……你答對了……牠像蜘蛛。
第二,牠會作繭自縛,然後破繭而出,所以牠像什麼?
……你又答對了……牠像蠶。
第三,牠會發亮…要不然牠幹麻叫螢火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