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9:42:50狐狸乖喵

給BOBO的話

不用我說~你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心生病了
越痛苦就越容易喝醉~越容易迷失在酒精的世界之中~
你用力搥著牆壁~大聲怒吼著~
但我知道真正的你早就睡著了~
那個怒氣沖天的你~~只是累積太久而爆發的情緒~

一開始我看著你~卻不知道如何讓你開心一點~
身為女朋友似乎是個很失敗的角色~
但漸漸我發現你實在是壓力太大~
大到讓你已經壓抑不住~
每每你喝醉~你就會拚命往前跑~
彷彿要逃避一切~
但等你知道逃不走時~
用力傷害自己就成為你宣洩的方式~
我心痛地站在旁邊~
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撫你的怒氣~

工作除了成就感就是薪水~
我覺得若是你真的願意換個環境的話
讓自己開心一點~遠離降子不公平的工作環境
我能幫你的我一定會的~
我知道你不希望給我負擔
但我真的覺得若你真的把我當老婆、當家人
而不是只是個甜蜜的稱呼
那你該試著相信我能幫助你的~

我發現你接到他的電話人會變得溫和許多~
其實~
我換個角度想因為你跟她已經是朋友~才會客客氣氣~
我也許有點酸酸~
但我想能就近照顧你~接收你的情緒~
才是最真實的~

你說~我跟最低潮的你在一起~很慘~
或許我要面對的情況及情緒會比較複雜~
但我覺得那樣子的你好脆弱~才是最需要我的包容及關心
我有自信那並不是每個女生都做得到的~
我總覺得~
我的出現或許讓你的生活突然改變
甚至犧牲平時樂趣、煩心
但我還是覺得
上天或許就是知道你要度過降子的一個工作黑暗期
才會讓我出現在你的生命之中
我相信
只有我能陪伴你走過去的

今天的我也是遇到一堆倒楣事~
但接到你爸的電話讓我覺得很感動~
他除了關心你的心情健康之外~
也關心我有沒有被你罵哭、難過或是受傷~
我真的很開心~~真的!
跟你爸聊了一會兒~
他也很開心~有機會我會在多跟他聊聊~
我想其實~
你們只是缺少多一些的溝通~

親愛的BOBO~~
人生就像一塊麵團
沒有經歷過發酵、揉麵及大火的考驗
是很難變成一塊好吃的麵包~
或許~
每個人期許的目標不一樣~
但我相信~
經歷過種種的你~
一定會是最柔軟又有韌性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