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00:56:31ROY

在港島,冬夜,下著雨

在港島,冬夜,下著雨,我和V。

陪著V去買醉,我笑著他,在往蘭桂坊的的士上。

我心想:「都幾歲的人了,還在談那種不顧一切飛蛾撲火的愛情?」究竟他是真愛她,亦或是只是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在某一個自以為迷戀的形體上?無從得知,畢竟不是他肚子裡的迴蟲,雖然幾乎算是了。

上一次跟V來是去年的冬天,很碰巧地在出差的行程上敲到了。只是在事隔一年的冬天再次碰上,感覺他很煎熬,臉上一片焦土。

同樣走在德忌士街上,V在自爆著他的小宇宙,人生鼎沸的街頭被他的槁木死灰瞬間急凍,頓成黑白。

畢竟不是第一次跟他喝了,知道V不是個會酩酊大醉的人,說要買醉大概也只是個心情的寫照吧?我自以為。

但,這個夜晚的他沒有停杯過。

所有我曾經跟他喝過的酒,大概他今晚都衝過一輪了:Vodka Lime, White Russian, Tequila Sunrise, Tequila Shots ( * 6 maybe), Rum Coke, Red Bull on Vodka, B-52…..you name it. 「怎麼能喝這麼多?」我不敢貪杯,怕沒有辦法送他回飯店。

像是個失意的中年男子般,這傢伙在苦酒滿杯之後,在路邊蹲了下來。

「要抓兔子啦?」我慌張著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塑膠袋給他….

沒,沒吐。這傢伙嘆著氣,很長很長的一嘆。

然後V靜了很久很久。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V在靜了很久之後開始哀歌起來…..

我噗嗤笑了出來:「還開槍勒…..」天啊!我上一次見到他這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勒….那個有如天寶年間的往事了。

看來這次傷得不輕。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我陪他低吟著,像是高二那年陪著他在海邊撥著吉他唱著王菲的。

想起那年是淚眼婆娑的。然後我瞥見這傢伙眼角有水漬。

我在熙來攘往的路邊看著V,我知道啣著煙的他把自己關了起來,沒有辦法也沒有要跳出來的跡象。

在港島,冬夜,下著雨,我和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