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3:43:11趴趴瑋

女孩哭吧...隨手寫寫

似乎就是這樣,人總是莫名奇妙的,突然間因為某些媒介而對另一個從未謀面的人有了好感。或許是因報紙裡突然看見的某篇文章、一張相片、一段留言、一首歌,或是msn上一個因緣際會的交談……。大概是這樣開了頭,然後妳開始去想像他的生活的環境,猜想著他的世界,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認識什麼樣的朋友,每天過著什樣的生活;想著想著,妳居然就有了兩個人的生活重疊在一起的親切感,彷彿他在妳的心裡盪出了一個個漣漪,一圈又一圈輕撫著妳的心扉,好像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說給自己聽似的。

  妳居然以為妳與他已經戀愛了許久--

  可愛的女孩,妳別傻了,當妳真心的以為他就是妳魂牽夢縈的情人,妳們靈犀相同,妳想為他洗手作羹湯的當下,他仍然活在一個不同於你的世界。當妳說著妳對他的愛戀,對著我訴說著少了他, 世界就從此黯淡無光的淒慘時;我為妳感到開心,妳覓得了心靈的寄託,我甚至明白妳是多麼由衷的戀著他--只是,我也明白,他是不會帶給妳任何幸福與承諾的,因為從來他都不曾走進妳的世界裡。我可愛的女孩,也許輕輕的把他擺在心裡感謝,那才是最實際的。

  人就是這樣吧,會思考、愛想像,總會突然為了些小事感到驚訝不已;會突然悲傷,感覺開懷,突然沮喪,莫名的展開笑顏,……人總是這樣,在不經意間真情流露,我相信那樣才是最真摯可愛的自我。只是存在這個世界,妳和我都帶著偽裝,習慣性地戴上一張假面;於是悲傷的妳在人前揚起微笑,開心的你卻必須在人前抿起嘴角;明明覺得眼睛酸的可以,淚水即將潰堤;卻又要告訴自己要必須微笑,要堅強。

  看著妳如此辛苦,想告訴你:「何不盡情的哭呢!」哭花了妝也無妨啊!爬山總是上下起伏,天空不見得鎮日晴空高掛,總有那麼幾天你會情不自禁的想放逐自我幾天,暫別這個由偽裝架築起來的世界。要讓自己堅強的活著,總是要學會放手;釋懷了,心中就不會有任何遺憾了:我們聽了太多的故事,每個故者總是沒有真正的想到結局,但總會在一個恰當的位置劃上休止符,悲劇和喜劇的差別不過就是在哪個位置上畫下終點。妳和他的故事要怎麼寫呢?他沒有告訴妳另一半,但至少妳還有一半的選擇。

  女孩,妳別急著當下告訴我,妳想怎麼寫這個故事的結局。我相信有一天,我終究會從再見妳的笑容裡發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