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00:00:25黑老大

荼蘼&蚌蛤

『荼蘼』一種花,當它開花的時候,也就是生命結束的時候。

和我一樣,對吧?!
當我下定決心想跟她告白的時候,已和她斷了聯繫。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她,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哪一點吸引我!
這是命吧!是我上輩子欠她的吧!我一直對自己這麼說的!

等待、執著就是痛苦就是癡。
每個癡情人都向蚌蛤,當蚌蛤遇到沙,
蚌蛤不得不用盡功夫分泌黏液,把沙裹起來,
就這樣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使沙最後變成一顆珍珠。

我就像蚌蛤,她就像沙,
當我不小心在那天,在那個時候,在那個地點遇到她,
這一切都只是巧合、緣分,
我不該有怨言,『盼望之切,執著之癡』
是在說我吧!
當我遇到她,並不是事先安排的,
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使我越陷越深,
使沙在我心中以變成珍珠。
珍珠會再變寶石嗎?!
我只能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當我覺得我真的有點釋懷的時候,
我真的為自己感到有點慶幸,
也為自己感到有點可惜,
因為我和荼蘼一樣,
當我要開口的時候,也是緣分結束的時候。

上一篇:我發現.....

下一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