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09:35:48江郎

如果雲知道

上週三和巨蟹座吃午飯,言談間才聊到“琇琇”許茹芸(我倆共同鍾愛的女歌手除了梅,便是琇琇)巧的是伊人上週日就到哈林的【百萬大歌星】挑戰,為新唱片〈愛.旅行.一公里〉作宣傳。提早一天知悉的江郎當然準時下班,畢竟距離上一次在電視看到琇琇,已爲時不短。
 
琇琇一路通直闖第九關,勇不可擋!江郎在電視機前聼出耳油,好想遊戲能繼續玩下去!可惜,天無不散之遊戲!電視上的琇琇依然如鄰家女孩般親切;若說變化的話,則愈來愈漂亮!媽媽說,臉以前比較圓,江郎告訴媽媽那是上鏡的時候。想當年琇琇初出道時,誰曾讚她美?
 
這集的【百萬大歌星】,讓江郎十分陶醉,但同時有一些遺憾。不曉得從什麽時候開始,【百萬大歌星】最後的大來賓,不再每一關都播放;而讓江郎直呼最可惜的,當然是琇琇演唱“瓊瑤阿姨的歌”這一關!因爲在看到題目時,江郎就對媽媽說期待,好想知琇琇會選哪一首?
 
會是〈一簾幽夢〉嗎?〈雲且留住〉的電影主題曲?還是不曾唱過的瓊瑤金曲?可惜最後沒揭盅。不過,能聽到琇琇唱一首閩南歌,和李翊君的〈風中的承諾〉也滿足;還有她玩遊戲時,好可愛!怪不得KK和阿LUKE經常在節目裏說喜歡琇琇,說她是會讓人想保護的女孩!
 
每次談及琇琇的時候,江郎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幾段友情故事,特別是兩位故友:雲和妮;她倆在江郎喜歡琇琇的日子裏,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呵!當然,少不了好友思和安;一曡琇琇〈日光機場〉簽名會全記錄照片,便是他倆特別沖曬送給江郎的珍貴紀念禮物,感動不已!
 
 
 
從第一張專輯〈討好〉,琇琇便吸引江郎的注意。縱然那時候,她只是一名被冠上歌聲和唱法帶點王菲和林憶蓮的味道的女新人。也好啊,都是天后級,證明琇琇初試啼聲就備受看好。不過,江郎並沒有立刻成爲芸迷,也沒購買這張處女作;惟記下許茹芸這個名字和〈看透〉。
 
到第二張唱片〈淚海〉,許茹芸這個名字更紅了,江郎更留意,不過依然沒有成爲芸迷。接著,琇琇趁勢推出第三張專輯〈如果雲知道〉,“雲式唱腔”開始發功,江郎即醉倒!從〈淚海〉到〈如果雲知道〉只不過短短的時間,這招乘勝追擊終于讓琇琇坐穩臺灣新天后的位置。
 
江郎的耳朵,也從此被琇琇的“雲式唱腔”俘虜。不只〈如果雲知道〉,就連先前該買而未買的〈討好〉和〈淚海〉都一併擁有。江郎最愛琇琇的巔峰期,乃從〈討好〉到〈真愛無敵〉專輯。這段時期的專輯,幾乎張張都有過半好歌充滿文藝氣息,江郎幾乎天昏地暗日聼夜聼。
 
記得當時期,臺灣華語樂壇有兩位最棒的天后——琇琇和阿妹;除了形象和歌路不同外,唱片銷量聲勢旗鼓相當,於是經常被媒體做比較;而在上華唱片和琇琇同期,歌也不錯的則有許美靜。記得妮笑說,江郎一定不會支持偶像的競爭對手!惟江郎喜歡琇琇之際,也欣賞阿妹。

 
 
江郎一向缺乏贏獎運,但和琇琇特別有緣。當時,除了每期很努力給琇琇的上榜歌投票之外,電臺有關琇琇的有獎遊戲,江郎都不會錯過;結果竟奇跡獲幸運之神眷顧,贏取琇琇的小日曆(搬家時,兩個日曆縱然已舊,仍捨不得棄)和小布袋。寄信到上華唱片要海報也都如願。
 
接著,琇琇來馬作宣傳上節目,江郎緊守收音機忙剪報之餘,由於家裏沒錄影機,還得請好友幫忙錄電視節目!沒得看錄來做什麽?錄來收著!後來,當琇琇推出〈你是最愛〉精裝版CD贈送VCD,江郎也未有CD機的情況下買下生平第一張CD,妮再幫江郎轉錄成卡帶聼。
 
最慶幸的是,江郎迷上琇琇的那段日子曾在唱片行打工。有幸見到偶像外,最開心便是可將店裏張貼的海報佔有。呵呵,因爲全店同事包括對江郎疼愛有加的主任,都知道江郎對琇琇的癡迷,妮和芬甚至笑說:如果芸知道這一片癡心,不懂會否被嚇怕?畢竟,從來異性才相吸。
 
主任更可愛!記得琇琇要到唱片行來宣傳〈日光機場〉時,主任見到江郎滿懷期待的樣子便不禁笑說,沒有許茹芸,還有許麗雲啊!的確,江郎有機會接近茹芸,多得麗雲成全!每看舊相片,除了偶像外,亦會想她;她送我的〈茹此精彩13首〉給我海報……此情只待成追憶……
 
此時此刻,但願雲知道,江郎不止喜歡茹芸,也懷念麗雲。#
 
江郎
2009

 
 
Dear All,

好久沒來更新部落格了
這段時間一直持續的忙著很多事情
除了飛來飛去 也有即將發行的新專輯.. 等等等
不過 要和大家在這裡小小道別一下
我的部落格要搬家囉!!
現在已經搬到這裡

http://valenhsu.pixnet.net/blog

在新的部落格裡
會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上 音樂上 等等各多不同點點滴滴
當然還有我新專輯的秘辛哩….. 呵呵~
就在另一個小空間裡 繼續我和生活的祕密分享吧~

see you guys soon!

love
valen
 
 
相關琇琇~
 
《偶爾愛愛舊愛》
 
《好聽,依然好聽!》
 
《N年前後……》
 
《我的諸位偶像們》
二姐 2009-10-07 15:57:12

当然有看到我喜欢的亚亚。 若没记错,她有选唱“神话”,是阿姨填词的吗?

版主回應
本來我也不曉得這首〈神話〉也是阿姨的歌,是後來琇琇推出〈雲且留住〉專輯選唱瓊瑤電影金曲的時候,這首歌也有收錄在内,因此才知道;好像是【夢的衣裳】的插曲。 2009-10-08 18:41:12
二姐 2009-10-02 13:43:34

近期下载了部分百万大歌星。 她的歌声依旧好听, 人更甜美了! 我也很想听听她选唱阿姨的歌, 但 被剪了。

版主回應
噢,有看到亞亞那集嗎?嗯,我也這麽認爲!就是啊,偏偏就是那個環節給刪掉啦!讓我很失望呢! 2009-10-05 18:35:25
福建魷魚 2009-09-04 18:11:32

我買的是穿著黑色外套很有型那張,因為找不到其他封面的,那檔賣的只拿這個封面,所以就買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擁有她的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也很想擁有熊天平的第一張《愛情多惱河》。錯過了,真的很難再擁有。

版主回應
噢,精靈!原來沒選擇啊!我最愛天使般的琇琇,飄逸脫俗,嘻!

噢,嘗試找過嗎?真的找不到嗎?也許要到臺灣才找得到了!《討好》《淚海》和《愛情多惱河》我也只有卡帶,而且發霉了!不久前拿來解開擦拭再重裝,勉強可聼,只是有些朦咯!
2009-09-09 18: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