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09:30:37江郎

我們的主題曲(二)

 
已不記得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就愛“電視汁撈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仿佛是從小培養的壞習慣。對,是不成體統的壞習慣。但,我們卻樂此不疲。

都怪小箱子裏的繽紛世界,太過精彩;從卡通片到連續劇、小熒幕至大銀幕,烙在記憶的經典太多太多。

如數家珍的經典何止影像?

當然也包括動聽的主題曲。

若干年後,我們可能會忘記劇情,撈亂角色,但總會有我們忘不了的主題歌。

此時此刻,不如來重溫《我們的主題曲》吧!
-----------------------------------------------------------------------------------------------------------------------

在第一篇分享了電視劇,現在就換個口味,來說一說難忘的當年電影主題曲。

勵志電影【壯志豪情】,主題曲是高明駿的〈叢林男孩〉,男主角是林俊賢,莫少聰以及何家勁。這部充滿陽剛味的電影,導演也是充滿陽剛味的柯受良,帥氣有型的三位男主角,當年可是很多女影迷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江郎有位老友以前就很喜歡林俊賢。江郎則較喜歡“大眼仔”莫少聰,但另兩位也不差。

這類青春熱血型的影片,向來是江郎愛看的;無論是在看的時候,或者是看過之後,仿佛自己也充滿壯志豪情一樣,呵呵!也許同江郎自小就有的英雄主義有關,題材舉凡是從警、當兵的影片,到後來的ICAC,沒有一個不吸引江郎。這類影片除了勵志之外,往往都會有感人的情義描寫,是江郎鍾情關鍵因素。

文質彬彬的林俊賢是第十一屆無線電視訓練班的演員,演過不少電視劇電影,但最讓江郎難忘的仍是這部【壯志豪情】。在電影裏,他有個當長官的哥哥,可是他不及哥哥那麽的出色,但他仍抱鬥志完成理想,最後更爲正義而犧牲,壯烈地體現電影的主題名稱,也給江郎留下至深印象,多年後最記得仍是他。

本來江郎對高明駿不太熟悉,直到看過【壯志豪情】,知道〈叢林男孩〉這首歌之後;依然記得當時朋友喜歡林俊賢,也愛唱這歌。後來,就在臺灣歌手張雨生去世那一年,本地電臺第五台製作紀念他的特輯,特輯播完後接棒的節目便是介紹高明駿。當時我才知道原來高明駿是緬甸人,他除了唱歌還開餐館。

一個平凡的少年,十八嵗從東南亞的祖國到臺灣念書,純樸是退不去的本質。如此本質也流露在他的歌裏,〈叢林男孩〉多少也唱出他的心聲吧?“我離開我的家/獨自尋訪天涯……來到年輕城市/我扛著未知的命運/霓虹正在閃爍/照著我的落寞/那心情實在無法甩脫/像是漂泊的雲/披著冷冷的風……”

叢林男孩縱已成熟,熱情仍歷久彌新,只要夢仍年輕。#
~~~~~~~~~~~~~~~~~~~~~~~~~~~~~~~~~~~~~

叢林男孩
香港電影【壯志豪情】主題曲

歌手:高明駿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視頻: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WLvYaFPlvc/
聆聽: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3a087ef7662d1b54.htm

問我從那裏來 那是什麽地方
一個你不知道的地方
問我為誰流浪 要去什麽地方
是不是那日出的方向

我離開我的家 獨自尋訪天涯
沒有淚 沒有愛 沒有她
離開古老的叢林 來到年輕城市
我扛著未知的命運

霓虹正在閃爍 照著我的落寞
那心情實在無法甩脫
像是漂泊的雲 披著冷冷的風
在風中是叢林的回音
 
 
 
【壯志豪情】
出品:
張國忠
監製:陳可辛
導演:柯受良
編劇:黃炳耀,焦雄健
上映:一九九零年
地區:中國香港
類型:劇情片
主演:莫少聰、林俊賢、何家勁、高明駿、苗喬偉以及陳玉蓮。
故事:
駱應聰和程國勁同在調景區長大,在台灣黃埔軍校接受為期三個月訓練期間,與同校同學林大賢,淩仲文及吳國維等,由爭執誤會至互相諒解,互相關懷。期間,吳、聰、勁因成績優異被選為旅、營、連長,但沉默寡言的賢卻因體弱被迫退學。眾人往代求情,得悉賢為嚴峻的林教官胞弟。後賢在各人協助下,補考成功,繼續接受訓練。畢業試實地野戰演習時,吳等無意發現私運軍火,惹來殺機,不過最後他們成功將匪徒繩之於法,賢卻因救人身亡。畢業禮中,吳和聰以所獲軍刀(成績優異的獎品)轉贈給死去的賢,並交教官代為保存。
 
 
 
 
 
 


項少雲 2008-04-05 11:33:01

怎樣?好聽嗎?

版主回應
好聽;這首也是他代表作之一吧? 2008-04-06 16:12:47
項少雲 2008-03-30 09:46:24

我喜歡高明駿唱的“傷心對我來說”好好聽呀,你有聽過嗎?

版主回應
難得少雲知道高明駿,打破零留言,在此與我分享。;-)

有一些歌知道旋律但不知道歌名,聼少雲這麽一提,我就去找來聼。

噢,原來是這一首歌,聼過聼過!
2008-03-31 0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