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10:10:42江郎

極夢幻之旅

香江游進入倒時計,江郎的心情正如梅姐在“極夢幻演唱會”上所說的一般,極度期待極度興奮!

從來沒有想過,香港會是江郎起飛的第一點;但在這近四年,卻是夢寐以求。因爲愛所以愛;因爲梅艷芳所以我愛上香港。大概是這樣吧?我想是這樣的。

體育主任豪說,江郎到港是要去“朝聖”的,呵呵!

嗯,説來也是。

這趟旅程之中,香港是我的主餐,澳門是開胃菜,深圳則是甜點。

十個飛的理由:

一)香港的女兒梅艷芳
錯過她的遺憾,在四年將至時,這趟旅程算是大大的彌補。昨天跟巨蟹座說,原本期待的心情不懂爲何在出遊日子將近時,卻帶點複雜。他說那是因爲梅,是嗎?其實江郎也不是很肯定,但應是其一;開始在想象,當我到港那一刻,去看她的情景。香港是我從小就認識的地方,梅則讓東方之珠那麽遠這麽近。

二)我最親最愛的妹妹
原本打算明年才去,是妹妹為我盯到亞航的機票促銷,才讓我美夢提早成真。從我訂下機票開始,妹妹就比我更心急。她細心忙碌,為我張羅這張羅那的;多買相機的記憶卡、背包、更貼心的問我要不要買個MP3(怕我旅途上覺悶,知我不能一日不聼Anita的歌)我說不必但心裏很感激;有這個妹妹,真幸福!

三)我最親最愛的媽媽
去香港是我的夢想,媽媽很早就知道。所以,當我一問能不能去時,媽媽沒有二話;雖然我知道,她其實不太放心江郎“初哥出遊”。首先她一直看日曆,要我別選農曆七月,自己去玩總不能不顧老人家的心情,應當遵命!最感動是有一天超市大減價,媽媽就拉著妹妹,一起去給我把一個大大行李箱扛回來!

四)我最親最愛的爸爸
老爸他最不動聲色,雖然和媽媽一樣緊張“初哥出遊”。從月頭就問到月杪,問我是否都準備好,又跑了幾趟的陽光廣場給我換錢幣。爸爸沒有到過香港,但他去上班時問他曾游香港的老同事,然後叮囑我要留意這留意那,他的顧慮江郎都知道。我長這麽大第一次離家,雖然只是旅行,對爸爸來説也是大事。

五)任護花使者的孤蝶
説來這趟旅途成行,真的要感謝孤蝶。若沒有他的話,我同慧明根本去不成。因爲我們是溫室裏的花,甭説坐飛機,我連怎麽入閘,恐怕也搞不清楚;江郎可是現代版本的陶淵明,只差沒隱居。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他就是我們的師。他本要先參加公司晚宴,但又不放心我“單飛”所以割愛。(我欠他一餐呵)

六)熱情分子港澳三俠
再來就是“港澳三俠”,貴人事忙的展鵬和Eddie本著“梅迷四海一心”精神給我們搞掂住宿的難題,且有求必應,簡直無言感激!至於吉蒂啊,打從年初知道我們今年會游香江就已引頸長盼,Anita的歌迷全都是熱情分子。我們有緣相識,百分之百拜Anita所賜,是她把四海的梅迷牽繫一起;我們相聚皆因她。

七)我的最佳拍檔愛蓮
我不在的兩個星期之内,辛苦她了!體育組如果沒有我們,其實也非大件事,但一起拿假對我們來説,難如登天;且一個如果不在的話,另一個一定要在。所以江郎不在的兩周内,愛蓮就得取消她的周假回到崗位。我逍遙游的日子,一部分都是有她成全喔!起飛前夕,但願下兩周無風無浪,她就不用太勞碌。

八)平民飛機亞洲航空
要不是亞洲航空“每一個人都能飛”的經營理念,我想我必需儲蓄很久很久,才能踏上飛往香港的路。雖然我也很想坐名牌國泰航空(記得閲讀展鵬給梅姐的信中,他說他乘坐國泰航空,在萬呎高空巧遇一個同樣思念梅姐的知音人;航班的空中DJ連續兩個月在節目中紀念梅姐),但現階段只有亞航能讓我飛。

九)十二一的生日禮物
這應是我從小到大,犒賞自己的最佳生日禮物。當然,這份禮物是全家人給我準備的,我是家裏第一個有機會出國遊玩的人。每每想起,我都覺得很感動,謝謝爸爸媽媽妹妹,總是把一切最好的全給我。媽媽老說,我們沒選擇在含著金鑰匙的家庭出生。我說,我才不稀罕金鑰匙,下輩子最想我們仍是一家人。

十)十月十日梅的生日
很多人知道我要去香港時,應該也不會覺意外;可是,一旦知道我去兩星期,就會好驚奇。其實,我也知道香港非常高消費,但既然一場去到,而且又那麽近十月十日,所以自然希望可以過了雙十才回。我是遲到的梅迷,已錯過最好的絕代芳華;這趟去香港,自然希望同每個愛她的人一起緬懷她,重溫芳華。

上一篇:似水流年

下一篇:梅艷芳1010生辰活動

木木 2007-10-17 20:28:01

偶要看照片,快整理,hoho~~~~

版主回應
先放上江郎在蠟像舘裏與梅姐的合照。;-) 2007-10-22 17:31:18
ary 2007-10-16 16:11:43

江郎你回來了嗎?
我也等著看你的遊記耶!期待喔

版主回應
回來了回來了,只是懶蟲開始活躍,呵呵!;-)

我在整理照片,會加油!謝謝期待,有點壓力,哈哈!
2007-10-17 16:02:10
木木 2007-10-15 18:29:44

江郎是女生?点解之前给我看的照片是男生呢?

版主回應
哈哈,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啦!其實,木木妳一早就問過我,我也說過,大概是妳看照片時產生錯覺吧? 2007-10-17 15: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