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10:10:52江郎

我的世界盃日記

 
 
我的世界盃經驗,真正從這屆開始;第一次真正投入,感覺原來很不同!嘢!

我從上一屆韓日世界盃開始接觸足球,但更多的原因是,我喜歡英格蘭雙子星大衛貝漢(DAVID BECKHAM)和麥克歐文(MICHAEL OWEN)。這一屆世界盃,是我第一次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它的到來;也不僅是喜歡貝漢和歐文這麽簡單,而是因爲梅姐,以及自己的工作需求。自從知道梅姐是個標準足球迷,我對足球更有了難言的親切感和情意結;也許是愛屋及烏吧?梅姐,今屆妳也會看嗎?

六月十日:
晚上十時多,開始已有睡意,果然沒多久,就睡着了。朦朦朧朧,聽到球賽播報的聲音,把睡着了的我叫醒。不懂爲何,一醒來就很精神,結果便開始看德國對壘哥斯達黎加的揭幕戰。這是一場挺精彩的比賽,德國隊表現稱職,尤其是我欣賞的前鋒克洛斯(MIROSLAV KLOSE)。在上屆世界盃賽,克洛斯在射腳榜上只屈居在金靴得主羅納多之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大部分的入球都是用頭攻進的。可惜的是,我欣賞的另一球員門將卡恩(OLIVER KAHN),四年后卻已淪爲替補,嘆只嘆歲月不留人!我這專欄初哥,也因世界盃有了初經驗。

這是四年之後,我和媽媽一起觀賞的第一場球賽,有媽媽的陪伴,入涼的夜也感覺特別溫暖;因爲我是體育編輯,平常不看體育的媽媽也支持,就像之前媽媽對梅姐也沒有很深的認識,卻因爲我喜歡,漸漸的也對梅姐留下深刻印象。

六月十一日:
今晚九時,是英格蘭的第一場比賽,可是無綫電視台沒有直播,而我家裏的有綫電視臺沒有包括體育配套,於是錯過貝漢和歐文的首演。弟弟湜懷展開他的夜班生活第二天,多得他“捱義氣”幫我扛下這份責任,我才不用熬夜、半夜三更獨自開車回家;謝謝你,弟弟!隔天早上得知,原來英格蘭只靠一個烏龍球小勝巴拉圭,而更有評論指歐文不在狀態。唔,有點失望!

六月十二日:
今晚,是我第一個世界盃的夜班;因爲弟弟有舞蹈課,所以我只好自己來咯!也好啦,可以觀看日本對壘澳洲的比賽;可是邊工作邊觀戰,似乎就沒什麽樂趣可言,因爲無法專心。在這場比賽中,我並沒有心水球員,故興趣也不很大。無論如何,若要從中擇一,我還是支持日本。日本中場中村俊輔不負衆望,在本場比賽首開紀錄。原以爲這樣的局面會維持至終場,可是澳洲在下半時落後一球、比賽只剩十分鐘的時候竟連下三城,害慘了我!我必須把整個上半版的版面重新整理,換過所有選好的照片,同伴在為主文忙碌,圖片説明也只好由我自己解決。唉,沒想到第一天晚班我就要吃“驚風散”……希望待會兒的第二場比賽:捷克對壘美國,平平無奇就好,要有一方獲勝的話,我挺“東歐鐵騎”捷克,因爲有我欣賞的中場球星尼維特(PAVEL NEDVED)!現時,捷克率先進了一球,我這就要觀戰去啦!

六月十三日:
才睡了四個小時,就得起床了,心不甘情不願啊!結果,下午一過出版時間,整個人已仿佛夢游般。心想,回到家後、吃過晚飯,就要立即入睡,怎知道卻不能入睡。結果,經不住好奇,又轉臺看看“太極虎”韓國踢得如何?結果,李天秀和安貞煥聯手建功,亞洲紅魔贏得漂亮,成功打響首炮!我和媽媽、妹妹都看得十分投入呢!看完比賽,倒頭就睡,竟然不需多久時間就入夢了喔!

六月十四日:
一睜開惺忪的雙眼,不得了,視線内整個房間狂旋轉,轉得我頭暈目眩,立刻就有想作嘔的感覺。我心想,這下可慘啦,這麽快就要病倒了?梳洗過後,情況仍不見好轉。我硬撐到報館,希望過一陣子會沒事。主任叫我不要硬撐,不舒服就拿病假回家休息,不然不在狀態,工作出了差錯就不好。聽到這一句,我才真正了解,原來有些事情不是知錯能改就好,別人還是會記得。算了吧!幸好下午,我的情況漸漸好轉,而且我沒有像上次一樣,因狀態不佳而犯錯。

我的第二篇專欄今見報,體育組組員們看到的時候,大家都說寫得不錯,讓我樂了一陣子。不過,主任和幾位男組員覺得最後一段有些莫名奇妙,怎麽又扯上梅姐?哈哈,這就是我的“企圖”!不過,能夠逗大家一笑,對我而言是躍進了一小步,因爲我的主任沒有再説我一板一眼,沒再叫我要幽默一些;幽默真的好難學,畢竟我真的沒有這種細胞,是悶蛋一個。所以,當大家看到《給老婆維多利亞》的時候,應該會有點跌眼鏡的感覺吧?沒有人想到我會寫這樣的文。;-)

六月十五日:
今日工作時,因某些事情某些人而感覺懊惱,不過過了一陣就沒事了;可能是大家都忙碌且休息時間不夠,於是都難免有脾氣不好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也是這樣呢!不行,要改一改這個壞習慣!零時又是英格蘭的比賽,又只有收費電視臺獨播,結果我又沒得看啦!真掃興哩!

六月十六日:
早上一到報館,立刻上網查看英格蘭戰績如何,果然不負我所望,英格蘭以兩球完勝千里達與多巴哥!令我最開心的還是,貝漢被評選為全場最佳球員(Man of the Match),看到新浪網的賽后評論都是好話,證明我的眼光是凖的;不枉我不離不棄,毅然決定在專欄挺他!希望不僅是貝漢,“金童”歐文在接下來的比賽也會有超水準演出!我的兩位偶像,你們要加油咯!打出漂亮勝仗,前進!

六月十七日:
難得明天不用上班,今晚我可以遲睡一些。周六的夜晚通常特別多戲看,而且還是直落那種,還好我想看的球賽淩晨十二時才開踢,因爲我不想錯過精彩的【火玫瑰】。看完了轉臺,奇怪!怎麽這個鐘數還在播著【超級無敵掌門人】?不是應該輪到【義不容情】登場嗎?我和媽媽都莫名其妙,不過我倆還是看;看看才知道原來是十年精華,猜想應該會播滿久,也看到很多熟悉的臉孔。於是,媽媽就問我:“怎麽這麽多明星都上節目,卻不見梅?”我說不知道呢,印象中梅姐好像沒上過【超級無敵掌門人】,她出席遊戲性質節目的次數,似乎和歌唱、公益籌款節目的比例有差距。我跟媽媽說,當年她也太忙碌了吧?紅得發紫;-)看完【超級無敵掌門人】,已是零時。雖然有了睡意,不過我還是堅持看捷克對壘加納的比賽,因爲有尼維特。比賽才開始兩分鐘,加納就進球了!哇,有沒有搞錯啊?然後,在接下去的比賽,捷克好像不怎麽行,加納這匹黑馬打法快速,一直狂攻不懈,捷克看來無法爭得主動權,在場面上輸給加納,加納上半場以一球領先。雖然覺得捷克踢得有點艱難,可是我還是撐下去,看下半場他們能否追上。怎知道我看到睡去,直到媽媽跟我説話,我才醒來。那時候,下半場已經踢到一半,捷克仍然落後一球。我跟媽媽建議,不然我們睡了,我想,捷克應該不會贏了。媽媽也是同樣看法,結果我們關電視睡覺啦!

六月十八日:
今日是偉大的父親節,幸好我能夠忙裏偷閒,得到一天假期,陪親愛的爸爸、媽媽和妹妹一起外出,吃頓飯感受節日氣氛;一家人去吃海鮮,享受了一頓豐富美味、歡愉溫馨的晚餐。爸爸,祝您父親節快樂!回到家後,我就正好可以觀看日本對壘克羅地亞的比賽。日本門將(KAWAGUCHI YOSHIKATSU)在本場比賽表現優異,成功守和,保住“東洋武士”的清白之身。我的第三篇專欄《大導演說戲》也在今日見報。

六月十九日:
今晚是我的世界盃第二個夜班生活,好悶哪!也許是今晚的球賽裏頭,沒有我的心頭好吧?我的體育主任未到,我無所事事悶得發慌,於是想上MSN聊天,怎知卻上不到,無奈放棄。外面開始下大雨,媽媽來電叮囑我在下班時候,記得先在車裏放把雨傘,我的心在這冷雨夜升溫。謝謝媽媽溫暖的叮嚀!於是,我就開始在新聞台這裡忙碌起來,同時也到久違的大論壇去看看,發現很多帖子裏都沒有我的名字,看來我真的絕跡一段時日了,想留言但又跟不上節奏,一下子不懂要留言什麽。然後,輪到eddie的手機信息來關心我,又是一顆心升溫的時候。謝謝你,一個好朋友!更謝謝梅姐,讓我認識你!

六月二十日:
今天又是很睏的一天,因爲又只睡了四個小時。平淡的一天,沒有什麽特別值得記下的事情。回到家,妹妹不辭辛勞,又下廚煮一鍋熱騰騰的“東炎湯”和“魚丸湯;嗯,冷冷的天氣熱熱的燙,好溫暖喔!看完【叠影危情】,我的眼皮就快要關上了,爲了避免不夠睡眠、明早起身又不舒服,於是只好乖乖去睡覺啦!其實,我原本是想堅持看完德國的比賽,因爲有我支持的克洛斯嘛!但實在太累,無論如何,克洛斯加油咯!但願,你又有出色的表現!加油加油!

六月廿一日:
可憐的歐文!因爲專欄題材還未成功構思,所以我今早一到報館便不敢怠慢,開始絞盡腦汁把文章熬出來。未寫之前,我先到網上遊覽一番,因爲昨夜英格蘭有比賽。一到新浪網,就看到德國以三球踢翻厄瓜多爾,寫下完美德小組賽三連勝,尤其是我欣賞的前鋒克洛斯又梅開二度,我的心情也隨之變得更美!可是,接下來的就不那麽值得高興了;我欣賞的另一前鋒歐文,在昨晚的比賽受傷下場,極大可能因此缺席餘下賽事。噢,我的天啊!這是多麽令人沮喪的消息,竟然發生在腳傷初愈沒多久的歐文身上,真糟糕!相比之下,我為喬科爾(JOE COLE)踢入精彩世界波而喝彩的喜悅,就這樣被掩蓋掉。在這之前,喬科爾的表現平平,讓人覺得不起眼,不過我相信自己的眼光,堅持自己沒有挺錯人。終于,這位上賽季憑藉出色表現打上切爾西主力的英格蘭中場爆發啦!也終于在吃午飯前,我把嘔心瀝血的第四篇專欄《這個世盃不太冷》嘔出來;-P

六月廿二日:--

六月廿三日:--

六月廿四日:
今晚的比賽,祝福德國;祝福克洛斯愈戰愈勇,向金靴繼續發出強有力挑戰!

六月廿五日:
一早到達報館,又是繼續為專欄努力的時候;還好,這篇《我的7-11之戀》沒多久就寫好了,無驚無險又過一關,實在不希望有寫不出的一天,然後要狼狽麻煩夥伴頂替。今晚,淘汰賽的主角是英格蘭,我又沒得看啦!還好,因爲有好朋友蔚利,我最後如願的在第一時間分享了貝漢和英格蘭的勝利喜悅!抱病上陣的小貝,再三成爲英格蘭的英雄,我當然“嘛是真歡喜”(最近發覺自己開始學炮哥的語調説話,呵呵,都是受【意難忘】影響)英格蘭隊長加油喔!

六月廿六日:
今晚又是值夜班的時候,今晚是意大利對壘澳洲,希望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啦!雖然,兩隊都不是我的“心水”隊伍,不過意大利有我支持的門將布豐,姑且就挺意大利吧!不過,倒也很想看看“神奇之師”希丁克(GUUS HIDDINK)能否率領“袋鼠囯”再演經典;前提是不要最後一刻驚天逆轉,不然我會很喘;希望90分鐘就有結果。

六月廿七日:--

六月廿八日:--

六月廿九日:--

六月三十日:
下午,主任在下班之前跟我說,我寫的東西很男性化,有真實的感覺(難怪他那天說,看《我的7-11之戀》會感覺江郎在“搞基”)猜想他是因爲《心事誰人知》而有此感覺吧?我說,江郎只是名字一個,也純粹是取江郎才盡之意,呵呵!今晚的比賽,我希望德國會贏,因爲我支持克洛斯爭取最佳射腳嘛!;-)

七月一日:
德國對壘阿根廷,賽果不能令人信服;也許,這是每一屆世界盃東道國無法擺脫的質疑吧?賽后,雙方球員衝突更成爲媒體的炒作話題。不論誰是誰非,我只是希望體育世界可以單純一些,要還原應該是很難的了;金錢讓一切醜陋。

七月二日:
今早一醒來,就快快找手機看信息;果然是明我心意的好拍檔愛蓮傳來簡訊,因爲她知道我昨晚沒得看球,一定很緊張賽果,故球賽完畢就給我簡訊;可是我因爲太累而早睡,直至早晨才看到。英格蘭出局,我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爲我覺得英軍本屆的表現似乎是“雷聲大雨點小”,明星壓力導致球隊無法發揮正常水平,如果拖到點球大戰,必死無疑!果然,昨晚的比賽逼于無奈進入點球大戰,英格蘭只好打道回府。讓我比較難過的是,貝漢半途因傷退下火綫,我想這也許是導致英格蘭走向壞局面的因素之一;不喜歡他的人才會總是抨擊。

在打算下班回家前,接到貝漢正式辭去英格蘭國家隊隊長消息,祝福他更好!

七月三日:--

七月四日:--

七月五日:
貼心的媽媽半夜叫醒了我和妹妹,我們三點鐘揉揉惺忪的雙眼,爬起來看德國對壘意大利的半決賽。可是踢得好悶哪!德國整場比賽被壓著來打,對著意大利沒有辦法,像是一個小孩和一個大人的比賽,雙方的射門都少得可憐。刺激的畫面出現在加時賽,我喊:還剩下兩分鐘而已,爲什麽?!意大利在最後的兩分鐘連下兩城,讓德國哭泣,看到他們的眼淚,我仿佛也和他們一起輸球。到了報館,每人都對我說,德國輸啦!他們不知道,我的標題已在腦海浮現。

七月六日:
決賽的兩支隊伍都出爐了,可是就是沒有我心目中的球隊在裏面;很多人都對我說,我的球衣不能再穿啦!可是沒有關係呵,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啦;今日我還是選擇穿上英格蘭紅色球衣上班。

七月七日:--

七月八日:--

七月九日:--

七月十日:--
=============================================================

圖片來源: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