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01:13:305mg-tw

工作中遇到這4種情況,就帥氣走人吧!

我們總是被灌輸著「半途而廢就是失敗,「堅持到底才是贏家」的觀念,但人生沒有絕對,有時太堅持,反而浪費時間與精力在錯的事物上。

工作中遇到這4種情況,就帥氣走人吧!

圖片來源:plaits樂威壯

與其如此,不如果斷地結束,再踏上新的道路重新出發。

著有《13件高抗壓力的人絕不做的事》(13 Things Mentally Strong People Don’t Do)作家Amy Morin告訴我們,遇到下面四種情況時,不要猶豫,帥氣轉身,走人,開啟新的人生篇章吧!

一、目標改變時

一個有勇氣面對自己,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不會不停地催眠自己,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因為有自省能力之人,時時在想:「此刻的我,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人生中會經歷很多不同的階段,每個階段所追求的目標不盡相同,當人生目標改變時,勇敢放下手頭的事情,如此不是放棄,實為勇氣的最佳展現。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二、與自己理念不合時

當走在追尋目標的道路上時,有時難以避免面對到一些我們自身不願意做的事情。但當心裡的不願意,出自於違反自己道德理想、根基的價值觀,便應該捨棄不做,「不為五抖米折腰」看似是非常戲劇化並且不切實際的行為,但認真想想,難道要達到成就,一定得透過違背自己良心的辦法嗎?世界上難道沒有符合自己理想又值得追尋的目標嗎?

三、努力和成果不成比例時

當一件事情堅持一陣子後,發現所付出努力無法得到等比例的回報時,是時候捫心自問,這到底值得嗎?在一個步調如此迅速的現今社會中,現實是做不好就容易遭到替換、淘汰,與其work hard(賣命工作),不如想想辦法如何work smart(聰明工作)。

四、可預見失敗即將發生時

在一艘即將要沉的船上,比沉船這件事情更不幸的,就是那些選擇不跳船的人。若是明知道前方是死路一條,卻要往死裡鑽,還催眠自己「這就是堅持到底」,豈不是跟自己過不去。真正的堅持是失敗後,再次爬起來的勇氣,往往這種失敗是始料未及的。若是已經能預見失敗卻不見風轉舵,只是愚蠢罷了。


工作中遇到這4種情況,就帥氣走人吧!


女用增性凝露

壯陽藥試用威而柔藍P必利吉果凍威而鋼

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

在中國定居的這兩年,我也成為行動支付的重度使用者,也不避諱在孩子面前拿起手機支付購物,直到有一天,在商店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反省移動支付對孩子產生的影響。 在中國,「身無分文」是普遍的生活方式 在許多...
完整閱讀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人際互動

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

當產業界變化越來越快,我們不能只想著會平安無事,更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其實,善用職場上的人脈連結,就可能開啟未來的機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第一次工作就該懂》不論晉升、轉職、創業、發...
完整閱讀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人際互動

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

無薪假其實是一種彈性的機制,但如果有人濫用,無論是勞方或資方,都會引發嚴重的後續效應,主管機關要非常的小心,勞資爭議發生的機率是很高的。 圖片來源:Alon 樂威壯 一、無薪假其實跟颱風假是一樣的機制...
完整閱讀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人際互動

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

身為獵人(Headhunter),每個月面試數十位人選是例行公事。常常坐下來的第一句話,面試者都會問我:「Allen,最近有什麼好缺?」 「有什麼適合我的機會嗎?」 圖片來源: David Wall樂...
完整閱讀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人際互動

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

若你已經年過 30,「辭職去旅行」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有勇氣,一個過來人在文章分享經驗,真心建議你,一定要先仔細想想:真的值得嗎?準備好了嗎?回來之後呢? 圖片來源: CC0 Creative Com...
完整閱讀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人際互動

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但公歸公,私歸私,如何撇開私人情緒與合不來的同事和平共事,是職場上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Jon Ross樂威壯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有可能是...
完整閱讀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人際互動

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

如果你的工作突然被調動,不能只看薪資有沒有調整,小心這是藉轉職逼退員工的手法,想要自保,一定要注意以下重點! 圖片來源:allison 樂威壯 這是上個月底的新聞事件,一位被老闆轉職的勞工,因為長期都...
完整閱讀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人際互動

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

曾經在工作場合上認識的同事,因為彼此各方面還算契合,所以私底下的生活也多了些交集。他的工作能力很強,對於事業也懷抱著美好的夢想 那段時間我們一起出差、熬夜加班,也會互相給對方打氣,甚至在老闆獎勵時,我...
完整閱讀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5個祕訣人際互動

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5個祕訣

遇到以前的同學時,你希望被讚美:「你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年輕」嗎?那你一定要記住5個重點! 圖片來源: ProFlowers樂威壯 「什麼!妳是小○○?」 高中畢業二十年後舉辦的同學會中,這樣的驚呼...
完整閱讀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人際互動

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

如果說我處理過那麼多的案件,我最會注意的四個字就是『自請離職』,我都會提醒勞工朋友,萬不得已絕對不可以提自請離職,因為...... 圖片來源:Sonny Abesamis樂威壯 案件內容: 處理勞資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