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0:09:04超超日記

我的朋友

五月十九日 陰

早上工作坊,中午開組,低迷的一天。

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好一陣子,安慰的是組員的反應和出席情況,還有那種體諒和笑聲。開始在想,是否有甚麼樣的工作員,就有甚麼樣的組員這個說法。

開組時,組員談到成教班一改再改的情況,剛接手成教工作個多月的我,聽著組員的意見反映,差點讓淚水落下,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幸好,還是強忍下去。我能在組員前訴說我的難處和感受嗎?不是不可以,只是感到不恰當。開班日期一改再改,不是我的原意,更不是我的責任。但這些意見,我聽進去了,亦很認真的解釋著,安慰的是,她們願意平心靜氣和客觀理性的跟我訴說著。我還是很感謝她們。我很喜歡今天大家的歡笑聲。

晚上決定戒掉超時工作的習慣,選擇了七時多就離開中心。致電回家,竟然沒飯可吃,看來情緒低沉了,開始四處找朋友,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不停的找著,還是找不著可以陪我吃頓飯消消悶氣的朋友。還是向現實低頭吧,獨自的小吃了一碗魚腩粥。但還得感激願意在電話裏跟我細說的朋友,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心裏舒暢了很多。

這一刻,我駭然發覺了時間的洗刷讓彼此都有所不同了。

遠的很近,近的很遠。我的朋友,就這樣被我無情的低沉打擾著。

很是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