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0:09:04超超日記

失落、親切與委屈

五月十八日 熱+雨

離開屯門大興白普理老人中心時,竟然有種失落與不捨的感覺。原因是被這十多位可愛的中年婦女吸引著,不錯,今天是最後的一節,不曉得日後還有沒有機會見著面。過去的六個星期,每逢星期三的下午二時至四時,大家因著這個工作坊而見著面,今天的氣氛很特別,特別在於它的熱烈和沒有隔膜,又或者在於組員口裏對我說著的不捨。居然,她們會感到不捨,更居然,就連自己都感到不捨。離去時,跟某位組員一同步向輕鐵站,她的一句不捨、一句親切感,又讓自己開始思索。當她主動問及可否寫信給我時,心裏一陣驚喜和悸動。這個工作坊已經在別的機構完成了兩個,但自己都沒有一種失落與不捨的感覺,相反有的是如負重釋,但為何今天會這樣?看來,屯門又跟我開玩笑了。白普理老人中心,就在很久不見的碧姬家底下。真玄。

完了工作坊,跑回了學校一趟,跟順馨談著說著。之後到了ITSC,想不到學校裏會有這麼的一個好職員。再之後,跑到了社科樓,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順風車可坐,陳老師居然在辦公室,但她今天不回家,唯有自己乘車去也。回中心前,去了趟圖書館,擴建中的圖書館增多了兩層,給人一種很漂亮舒暢的感覺。回校園的感覺,的確很不錯,特別是這個考試季節但自己卻不用為著考試而煩惱。

七時半回到中心,為著明天的工作。或許,這是一個錯誤但不能不回去的決定。十時半離開中心,有著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委屈感覺。委屈的不是工作量,是那句半點無心的話語吧。放在眼前的工作有如繁星,是我不願承擔嗎?是我不夠投入嗎?是我不夠盡力嗎?我相信不是。開始討厭那種沒客觀分析評估現狀卻將簡單變複雜的做法,更厭惡那種不自覺的眼高手低的處事方法。難道我可以直接說出主任曾跟我說的那番話?若果可以,今天就不會感到委屈了。

當初有的是一種「圾垃筒」的感覺,從來不曾有過委屈的感受,但這種感受今天因著某些說話和某些討論而出現了。

或許,這一夜我不該跑回中心去。又或許,我該誡掉那種超時工作的常態。

是時候想想方法讓自己增加工作效率及有效管理時間了。但問題是,那些天上繁星真的會因此而消減嗎?問題也許是應該檢討繁星的數量,現在的實在太耀眼,甚至讓人刺眼了。

十時半前的自己,只是將一個蟹柳麵包、一盒維他奶和數啖白開水往嘴裏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