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21:09:04超超日記

最近

四月四日 暖

看一看,原來自己已經有接近兩個月沒有在這裏留下半點文字。當初的承諾,隨風飄逝。

初四之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翻一翻那本密密空空的行事曆...

軟足樂因著自己的腳患,暫停了好一段時日,同伴們實在抱歉。

二月下旬讓人難忘的兩天一夜退修營,同事們的坦誠相對,實在讓人動容。原來我給莊姑娘的印象是「可以對著鏡子自己做輔導」。原來,面向人前的我是這個模樣。淚水和記憶,喜悅和悲傷,認真和輕鬆,理想和現實,盡在這兩天一夜裏。幸福,的確是我當晚總結的真實感覺。很慶幸能認識這一班同事們。

三月六日的一個議政交流會,讓同事們忙得不可開交,為著那份二十多頁的場刊,不知消耗了多少個晚上。交流會的順利舉行,看著參與人數的出乎意料,看著學生們的勤抄筆記,雖是疲憊但卻安慰。

復活節肇慶之行,讓自己反思了不少,不論對內地的情況、對山區的學童、對自己的做法、對朋友的認識、對別人的想法等等等等。嘉明說我是組裏唯一能主動融入小朋友,沒冷場懂搞氣氛的,我不否認這個說法,但我選擇了這樣回應﹕「我(現在)是食這行飯」,除了這個,真的沒別的?坦白說,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應該還是有的,但感覺上沒了那種好像熱火沖天的熱誠,或許,我不曾有過,亦不想擁有。很感謝嘉明與我結伴,這三天兩夜讓我認識了我不曾認識的嘉明,令人眼前一亮。還有得感謝那些意料之中的來電,但卻給我一一回絕了;還有得感謝那些意料之外的其他,但卻給我一一牢記了。

四月一日,我才看得見我的部份舅父舅母,還有一半的親戚因著我的初四啟市而沒得來見面。當然,這個沒得來亦因著婆的離去而出現。抱歉這個清明,首個得向妳上香的清明,我卻沒有在妳的新墳前上香,但夢裏我卻站到妳的墳前跟妳訴說著,妳聽得到嗎?想必記住了每字每句。

四月三日,趕著社務,談著艾思焦,有點答不上口,不是自己心中的那把尺拿緊了,只是單純的感到累,要處理的事太多,但可處理的時間卻太少,就是這麼簡單。若果四月十六日見不著面,承諾恐怕會再落空。算一算,很久沒見面了。

四月四日凌晨,躺在床上看著李英愛數年前主演的春逝,感覺很好。

或許,這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