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12:42:49Dreamer

風城‧少年遊

搬進新租的小屋,算是展開了新生活吧。

或許是因為剛轉換環境的不適應,這幾天不斷想起當年獨自在多倫多的情景,想著自己曾經說過不想再回到那樣的生活了,卻又再次地重蹈覆轍;其實會這麼想不是在抱怨或後悔來到新竹的決定,而是發現在一次又一次的來去之間,我早已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真的這麼期待生活的改變,或者不過是又一次對於過去的逃避。

只是,這次我終於意識到,這種不斷在不同地方建立新關係,卻又總是在短暫間抽離情感的滋味並不好受。

是累了、倦了,還是成熟了?

那天迎著風經過頭前溪,許多年少時的回憶又一幕幕地湧現,我看到了當年那個青澀不安卻滿懷著理想和熱情的自己,終於可以確定有很多事情是無法回頭的,不管自己是多麼地害怕和不情願,都到了應該往前更進一步的時候了。

想到搬家時老爸的擁抱,他說他終於感受到我是真正要離家獨立生活了。

要成為一個成熟、獨立和能夠爲自己負責的大人,真的是不容易吧?!那麼從現在開始學習是太早還是太晚?

於是就這麼想著、醒著、徬徨著……我想有一天我會找到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