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7:26:10小五

分手

茫茫滄海,一葉扁舟。
載浮載沉,隨波逐流。
只為尋覓那失散已久的綠洲。

風吹的好急,間歇的呼嘯聲讓人聽了有些不安,拍拍作響的撞擊聲,像是迫不及待的不速之客,擾人清夢、斷人思緒。

時序入秋,窗前的榕樹蒼勁依舊,然楓葉轉紅落葉滿地,紅葉綠樹黃土地煞是好看;強風帶起塵埃、枯葉盤旋而上,頓時響起一片沙沙聲。這是我倆的秘密之地,在山上眼底盡是繁華之都,讓我倆享受著遠離塵囂又寧靜的日子,盡情地享受倆人世界。

我將視線自屋外收回,看著自己種在窗台旁綠意盎然的古松,從小在南部長大,終日與大自然為伍,親近它們總能讓我自在悠遊;感受著書桌上散發暈黃光芒的台燈、聆聽收音機傳來愛樂電台的古典音樂,它們的溫暖,平靜了我的不安。

心想,該是放手的時候了,這份感情存在心裡五年,原本希望在自己取得學位後,有一個快樂的ending,但是,「分手」卻向程咬金般的殺出,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不知是誰說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想,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坦然地面對並接受這個結果。至少,我已付出,並已愛過。

我微閉雙眼,強自鎮定心魂,等待著她的到來,或許這是最後一次的獨處機會,即使相處片刻我亦心滿意足,情侶做不成就作朋友吧!或許是緣分,我跟她分分和和了三次,第一次,因為大學畢業回鄉分隔兩地而分手,第二次,是回台北復合後服兵役發生兵變,第三次,則是舊情難忘介入她另一段感情世界。五年來的分分合合,讓我像中毒一般不可自拔,但是,來自傳統家庭教育的我,每當面對日漸年邁的雙親,內心總是煎熬不已,身為長子,年屆三十,卻未能早日安定下來,讓雙親放心,但...,感情的世界,沒有黑、白、對、錯,遇到了,就認了。

記得有位哲學家曾說過:「...心靈是身體的枷鎖...」,在生理與智識都已臻成熟階段的我,是該面對現實、踏出囚籠、承擔責任,今天,該是跟她攤牌的時候到了。

再見,我的愛。
小五 2007-01-18 01:07:46

就想許多歌曲一般,本文多少有些真實的故事,

就因為人類豐富的情感,才讓人生更為動人,並充滿不確定性與驚奇。個人認為,談戀愛就像打流感疫苗,多談幾次,才能免疫。

俗諺云:「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個人認為生活才是長長久久~~。

someone 2007-01-16 10:28:03

恩....是呀
感情沒有對錯
還是那句:天下沒有應該的事
放手的時候
也要放心的走
這是你想出來的情節嗎
和我的有些相似
已為大學畢業撐完實習會有個HAPPY ENDING
分分合合的
都把自己搞迷糊了
也許真的如友人說
男人總是能清楚知道何時該收何時該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