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3:10:22Masked Rider - V3

我的第一部 夢露

每逢週末下午留在英國寄宿學校時候,

偶爾會去電視房和少數沒回家的英國同學們一起看電視。

電視節目操控權在別人身上,也就隨他們選台;

很奇怪耶 ... 他們偏偏都選老電影來看,

只怪那時期的英國下午四家電視台習慣播放老片或無聊節目,

對於年輕的我來說,也真是沒甚麼節目選擇,痛苦 ...

 

有一回,我走進電視房看到電視正播著一畫面  ...  一位男人正在砍一棵樹  ...

男人砍完就對著遠方的深山樹林瞭望,景色是真的美不勝收,如下:

 然後男人就騎著馬離開  ...  這時,影片主題曲也漸漸唱出來了,從小聲變為大聲 ...

我一聽就知道是英文歌曲《大江東去》,整個小時候的回憶都浮現於腦裡 ...

因為以前爸媽去台中外公家都會開夜車,

爸媽車上就會特別喜歡播放鳳飛飛唱的中文版本 《大江東去》。

 

我就這樣好奇的留在電視房看完了《River of No Return (大江東去)》。

 

上週末晚上,拆開 DVD 來回味老片,感覺真是美好 。

《River of No Return (大江東去)》的開場不落俗套,

男人騎著馬沿著河岸離開,主題曲漸進式播放出來,然後影片就正式介紹男女主角:



影片主題曲是男生主唱,其中一句為 ... She'll never return to me ...,歌詞字幕如下:



開場及主題曲播完後,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

 

自己已經不是80年代的小伙子了,

現在重新用不同的心靈層次來看待 Marylin Monroe,

嗯,她真的是有迷人的魅力

我很喜歡下面圖中 Marylin Monroe 的神情,

一旦走進 Saloon,大概再也回不去了吧!?(至少那時我是這樣想)



我記得中文流行曲有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與 《對面的男孩看過來》,

分別是男歌手唱著《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及 女歌手唱著《對面的男孩看過來》。

哈!原來在 50 年代就已經有用過 "她唱他"  與 "他唱她" 的方式了 ...

《River of No Return (大江東去)》的片尾中,輪到 Marylin Monroe 清唱著主題曲,

其中一句為 ... He'll never return to me ...,歌詞字幕如下:



發現了片頭與片尾用這樣的歌曲前後區分,真是妙!

(如上圖,影片看到這裡,女主角唱完後,我個人覺得可以 ending 了)

 

下面的兩張貼圖是從電影廣告截取下來,

在我的印象中,這一幕的擁抱相親並沒有放在正片裡面啊!很奇怪耶 ...



( 註:從以上圖片中,DVD 有橫向壓縮 )

我的英版 2 區 DVD:



如果上圖中的封面是當年的海報其中之一,
我會對於圖中的男壓女感到很訝異 ...

片中的確有男壓女一片段,50 年代與這個年代來看待此問題,已被影迷們熱烈討論著。

最後,DVD 背圖:


上一篇:決戰異世界有蜘蛛

下一篇: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