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17:01:26涼風徹

【偏執大叔日誌----風險的歸屬】

〔1〕

接到銀行理專打來的電話,你都怎麼處理呢?

有禮貌點的人,也許會聽他講個幾秒鐘,然後說:「謝謝,我不需要。」

暴躁點的人,可能只給他說「你好」的機會,然後結束通話。

手機安裝「who’s call」APP的人,也許連接都懶得接,不是放任通話到點結束,就是按下拒接鍵。

他是屬於第三種。

〔2〕

也許是沒更新APP的軟體,也可能是銀行用了個還沒被通報的電話號碼。

總之,他接起了那通電話。

理專的聲音挺好聽,加上手邊沒有急著處理的事,於是,他難得耐著性子聽她說。

「您的存款都放在定存實在太可惜了啊!畢竟現在利息很低,說不定過不了多久就會是負利率了喔!」

「妳的建議呢?」

「我們有很多金融產品可以供您參考,您隨便投資,一年收益個10趴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啊…...。」

「不如這樣吧!」應該是聽夠了她說話的聲音。

「我們來打個合約,」他建議:「我交付一百萬給你們管理,細節我不管,你們保證收益5趴就好,多出來的都歸銀行所有,但不足的,你們要負責補齊......。」

「先生,我們不能訂這種合約啦!」

「你不是說,聽你們的建議,一年賺得10趴很簡單嗎?我只要求一半而已喔!不然,保證獲益3趴,好不好?如果你們OK,我明天就來辦手續。」

話講到這裡,理專掛上了電話。

也許斷線後,還衝著電話罵了句神經病。

當然,人生中,所有的風險都是自己的,包括電話掛斷後咒罵。

〔3〕

忽然想起,以前做廣播廣告時,總要用很快的速度念金管會規定的警語「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人應審慎決定」之類。

 
免費小遊戲 2019-08-09 18:03:08

走走看看~http://avsex7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