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9:57:45cweywey

繪聲繪影---私法爭鋒

本片片名:【私法爭鋒】〈Prisoners

發行日期:2013-10-04

內容介紹:

    波士頓小鎮木匠凱勒多佛休傑克曼 飾〉面對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夢,他的女兒安娜與鄰居的女兒喬伊一起失蹤,唯一的線索是案發前停在住家附近的一輛中古休旅車。

    負責調查此案的警界熱門新秀探員羅基傑克葛倫霍 飾〉逮捕了駕駛艾利斯瓊斯保羅丹諾 飾〉,但因缺乏證據被迫釋放。隨著時間拉長,焦急的父親凱勒眼見警方的調查遲遲沒有進展,在愛女心切之下決定鋌而走險動用私刑。

劇情安排:★★★★★
演員演技:★★★★★
電影音效:★★★☆☆
電影特效:★★★☆☆
震撼指數:★★★★☆
整體表現:★★★★☆
板主推薦:★★★★☆

電影影評:

    幼童失蹤是父母最害怕的事情,尤其是在做家長的眼前失蹤,那更是會無法原諒自己。

    我想本片的劇情真的會讓許多家長感同身受,為什麼我的孩子會不見?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我的孩子不見?為什麼要抓我的孩子?失蹤兒童父母心中充滿著許多的為什麼?

    這我真的能體會,因為我也曾經多次經歷差一點成為受害者。有兩次是國小〈小二、小六〉在離家不遠處轎車來問路,明明有其他大人不問非要來問我,而且還要我坐他的轎車帶他去,我家都要到了我幹麻跟你去ㄚ!一次是國中〈國三〉補習班下課,一個怪怪阿伯要我坐他的機車告訴他怎麼去○○路,真是不好意思我是路癡,我怎麼會知道○○路在哪?又因為我媽走在我後面,我媽聽他說○○路其實與當時所在地差了十萬八千里,這不是拐人是什麼?到了高中又在離家不遠處,又要我坐他的轎車帶他去,最好笑的是那台車座位都坐滿了,真不知道你要我坐哪?我去坐後車廂ㄚ?要騙人也不會先打好草稿。

    碰到這些開車、騎車誘拐未遂的人,我真的是被他們搞到啼笑皆非,會開車、會騎車,竟然不知道怎麼去目的地真的是非常可笑,我是路癡我都會帶地圖找路;此外真正的問路者也不會亂問人,像我都會去找警察、便利商店或是附近正派的店家詢問。我真不懂這些人的心態,我想這些壞人應該也會覺得我怎麼這麼難騙。我只能說這些壞人的眼神已經告訴我你在騙人,而且騙人的招術有夠沒創意、一開口就破功,你叫我怎麼跟這些壞人繼續演下去,我只好冷言冷語回應這些壞人。

    由上可知離家近的地方不見得是最安全的地方,片中的兩位小女孩就是在家附近被誘拐,所以預防重於治療,從小就要教育好小朋友,讓他們能夠辨別什麼是危險?遇到危險要如何危機處理?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