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5:00:55cweywey

繪聲繪影---我,19歲

本片片名:【我,19歲】〈ME, 19

發行日期:2010-12-10

內容介紹:

    19歲,對於你我是個什麼樣的歲月?一個被視為明日之星的大提琴手宋巳州張捷 飾〉,與努力追求自己留學夢想的舞者盧小郁李路加 飾〉,兩條停留在19歲的平行線,卻因為一首不知名的樂曲,交織出最璀璨的生命樂章。

    開朗活潑的小郁無意間聽見巳州小時候錄製的樂曲,深受感動的她不斷追求他的樂曲,卻也同時舞動了他的心。漸漸的,巳州打開塵封已久的靈感,但父親〈高捷 飾〉對他音樂成就的過份要求,讓他受愛越深,痛苦也越深。望子成龍的父親一面阻礙兩人的戀愛進行式,一面又積極為他籌辦復出音樂會。

    演奏會上,巳州因為一位女孩,重新奔放生命的旋律,卻又不見小郁來現場聆聽!突然,他決定說出一個隱藏多年的--驚人秘密--……原來,19不只是個數字,更是我們成長中的一片蛻變雲彩。

劇情安排:★★★★☆
演員演技:★★★★☆
電影音效:★★★★☆
電影特效:★★★★☆
感動指數:★★★★☆
整體表現:★★★★☆
板主推薦:★★★★☆

電影影評:大提琴手
19歲的宋巳州張捷 飾〉是一位大提琴手,從小就被視為是音樂界的明日之星;一個隱藏多年的--驚人秘密--,使他封閉自我、痛苦萬分,直到遇見了小郁,一切才得以平復。

現代舞舞者
同為19歲的現代舞舞者盧小郁李路加 飾〉,一直努力追求自己的留學之夢,但卻碰到瓶頸,直到聽見了一首曲子因而燃起希望,也讓巳州小郁這兩條毫不相干的平行線有了交集。

望子成龍的父親
望子成龍的父親〈高捷 飾〉同時也是巳州的經紀人,因為對音樂的成就過份要求,使得巳州從小失去了母親。在戲外的高捷,對於自己的寶貝女兒子期也是期望甚高,也許有一天可以如願成為大明星子期的經紀人。

貝多芬老師
以國家級音樂人自詡的貝多芬老師〈黃國倫 飾〉,三不五時被開朗活潑的小郁給驚嚇,一會兒嫌小郁說話太大聲、一會兒又嫌小郁說話太小聲,誇張的造型與詼諧的劇情擄獲不少觀眾的目光。

    整部片是以一首曲子貫穿全劇,不僅結合了大提琴與現代舞,還有時下最熱門的電腦動畫,有別於國片以往的風格。劇情除了有愛情、音樂、舞蹈、動畫等四種元素外,還有搞笑與懸疑的元素。誇張的貝多芬老師與一張平凡的照片卻能引起全場觀眾笑聲不斷,而--驚人秘密--打從電影一開始就給了大家許多的線索,儘管我在中間已猜出--驚人秘密--是什麼,但真的是不到最後一刻,你根本不知道事實的真相是如何,看到最後讓我鼻酸了一下。

    這部片【我,19歲】,是繼【海角七號】讓我感到值得大力推薦的一部國片,也希望未來能夠再看到這麼有內涵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