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6:21:54cweywey

繪聲繪影---屍控

本片片名:【屍控】〈REC 2

發行日期:2010-04-30

內容介紹:

    情報單位全面封鎖了整棟老舊公寓,卻也失去對公寓內的聯繫,沒人知道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火力強大的飛虎隊員奉命帶著重裝備進入公寓,但迎面而來的是一場恐怖又失控的人屍大戰,就在這棟公寓持續上演,被封鎖的公寓到底發生什麼事?

    被封鎖的公寓外頭擠滿了回不了家的居民,以為只是流感之類的病毒擴散,完全不曉得公寓裡頭正在進行著腦漿四射的癲狂殺戮!原本的住戶瞬間成了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未封鎖前,接到119報案的消防隊、隨行採訪的女記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她手上的攝影機裡,最後的畫面拍下拖走她的那個乾癟、枯瘦的……是妖是鬼還是不明的生物?

    突然出現在公寓裡的貪玩欠揍的少年們與心急如焚的父親,又是如何突破層層封鎖進入這個鬼地方,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飛虎隊長遲遲不肯撤退,並且用聲控獨佔了對外的聯繫。在神祕閣樓裡,泛黃的照片、醫療用具和詭異的宗教似乎跟這些有關,牆上貼滿那幾張失蹤女孩的剪報,隊長終於鬆口說出這多年來的秘密……

劇情安排:★★☆☆☆
演員演技:★★★★☆
電影音效:★☆☆☆☆
電影特效:★★★☆☆
恐怖指數:★☆☆☆☆
整體表現:★★☆☆☆
板主推薦:★★☆☆☆

電影影評:

    第一集的中文名稱叫做【錄到鬼】〈REC〉,是在講一棟老舊公寓遭受到病毒感染而被全面封鎖;第二集的中文名稱叫做【屍控】〈REC 2〉,卻變成了魔鬼附身而且還具有傳染力,真是什麼跟什麼呀?

    第一集【錄到鬼】〈REC〉的劇情合情合理還不錯看,第二集【屍控】〈REC 2〉卻變成這樣子,我快看到要吐血了!不是因為它的劇情驚悚恐怖,而是劇本越寫越誇張、亂寫一把,它是來騙錢的呦!而且似乎還有打算要拍第三集的感覺,扯扯扯……搞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影評,果真看完【屍控】我也變得跟它一樣--失控--

    另外,在電影院看電影時還有人攜帶那剛剛才炸好的鹹酥雞,那味道之濃郁,不知為何他or她可以這樣子?還有,明明劇情就不好笑,反而坐在左後方的一群年輕人卻可以從頭笑到尾,看到裡面人物快要被殺死時的恐懼模樣,有這麼令人感到好笑嗎?我真不解?難怪會有某國立大學學生,會把走山的北二高現場當成是觀光區。

    總結,【屍控】〈REC 2〉是一部大爛片,建議您別花錢去觀看;若您抱持著好奇的心態去看,我是不反對,因為它似乎打算要拍第三集,若因為這樣錯過了第二集會讓人感到不連貫。

 

我的風格怪誕電影相關連結:

1.【錄到鬼】〈REC

2.【屍控】〈REC 2

老蕭 2010-07-05 11:33:37

劇情個人的見解見仁見智,個人覺得雖然結構與邏輯性有待加強,但是使用兩台以上攝影機來進行紀錄片拍攝也是種不錯的嘗試,但是我推您倒數第二段寫的抱怨,很多人看電影都不顧周圍觀眾的...。

版主回應
我也認同您的看法 2010-07-07 09: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