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21:04:48cweywey

繪聲繪影---風雲2

本片片名:【風雲2】〈The Storm Warriors 2

發行日期:2009-12-11

內容介紹:

    無神絕宮之主東瀛霸主絕無神任達華 飾〉為奪中土皇權,率領兒子絕心謝霆鋒 飾〉揮軍中土,先後使詐擒下當今皇帝〈譚耀文 飾〉與一眾武林人士,逼其臣服。就連步驚雲郭富城 飾〉、聶風鄭伊健 飾〉以及武林神話無名何家勁 飾〉聯手與絕無神對峙時,亦相繼敗陣受到重創。

    幸得豬皇林雪 飾〉引領,風雲二人攜同楚楚唐嫣 飾〉逃往生死門。而後,二人分別得到無名第一邪皇黃德斌 飾〉傾囊相授,武功大進,為保江湖,聶風不惜以身犯險修煉魔功。然而,絕無神的軍隊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兵臨城下再下一城,眾人始料未及,聶風為救第二夢蔡卓研 飾〉而中途破關。

    原來絕無神入侵中原的真正目的,全繫於一個皇族的遠古墓穴--龍塚--相傳得到--龍塚之秘--便可號令天下,中原命運岌岌可危,武林存亡更是迫在眉睫。--龍塚--內的步驚雲聶風絕無神三人,將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生死之戰。

劇情安排:★★★☆☆
演員演技:★★★★☆
電影音效:★★★★☆
電影特效:★★★★★
震撼指數:★★★★☆
整體表現:★★★★☆
板主推薦:★★★★☆

電影影評:

    時隔十年的【風雲】,又再次的風雲再現、風起雲湧,終於有了續集【風雲2】。

    根據熱門漫畫《風雲》改編,主角步驚雲聶風在漫畫界可是耳熟能詳的蓋世英雄。【風雲2】號稱耗資數億,構思十年才打造完成;全片所有的鏡頭都是在藍色布幕前拍攝,拍攝時間長達一年,而電腦特效後製長達有三年之久。

    全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聶風魔的造型,我只有一個字----我想他的師兄步驚雲看了也會心驚驚;還有,【風雲2】真的可以媲美好萊塢的特效技術,有一點像是在看【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跟【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漫畫迷真的不能錯過。回想年輕時,一堆男同學都在看漫畫《風雲》,我很好奇《風雲》真的有這麼好看嗎?於是就隨手拿了一本看,因為是從中間看所以我什麼都看不懂,看到的只有打打殺殺。直到有了連續劇的《風雲》出現,我才了解它的劇情,我也才了解為什麼一堆男同學會迷《風雲》。

    我覺得華語電影真的是越做越好,像是【海角七號】把我們台灣人最純真、最熱情的一面表露無遺;而【風聲】的緊張、懸疑,不到最後一刻,你根本不知道事實的真相是如何,看到最後讓我鼻酸;如今的【風雲2】更是讓人震撼,電腦特效、化妝技術、武術指導……等都可以媲美好萊塢,可說是武俠電影新的里程碑。

    還在家裡看漫畫嗎?宅男們,別再待在家裡了!不妨到電影院去看看,震撼人心的【風雲2】,電影保證絕對比漫畫更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