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15:42:14黑色鉛筆

十年。的妳

如果一天再見會是怎樣的情形

我該有怎樣的表情 該說什麼開場白


只是 一切是那樣合理 合理到完全不必思考這些問題

大老遠就看到妳快步地穿越路口 但 我還是轉過了頭 假裝沉醉在音樂的世界 直到妳輕拍我的肩

然後妳說想拍下今天的天空 很美 於是自顧自地走 

沒有太多客套的寒暄 因為我知道 我們都一樣的不知所措


妳走路速度還是一樣快 我說

對啊 一直都這麼快 妳說 

其實我早就忘了妳走路的速度 在我身邊走路的那個時候

十年 真的好久


看著那樣無厘頭 還是一樣幼稚的妳 鬆了一口氣

那我呢 在妳眼中是否變了什麼

 
謝謝 在我最低潮的時候 讓我找到一個出口 懂我 能聽我說

典型的天蠍座 很少讓人走進心中 說的話和想法 很少有人能懂

因為 我曾毫不保留讓妳走進我心中 


妳說 這附近變了好多 於是我們開始回憶 

當你將一個人放在心中 讓對方成為你的世界 

對方離開時 你的世界開始解構 直到好幾年以後 

心不再為彼此波動 回憶卻像是有生命似的不曾消失


堅持要送你一程 這次妳走路的速度不再那麼快了

我們是朋友吧? 妳這樣問著

是啊! 我說

十年以後 這樣就很夠了 

十年的妳 十年的妳和我


給我一些時間 很多事情 我們都知道怎麼做 只是 不知道從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