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0:03:14黑色鉛筆

雨季來臨之前 肆

因為這樣 我加入了球隊

那是一隻充滿 速度 驚奇 的球隊 在球隊的那段時間裡

我學會好多東西

學到打籃球除了在空中跳來跳去 也需要頭腦

學到如何和隊友配合 互相鼓勵

學到每個人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回憶 是揮散不去的

彼此堅毅不移的友誼 是身無一物的我 最珍貴的東西


現在 每次 坐在球場邊的階梯上 看著揮汗的球員

總是令我想起每個大大小小的戰役 格外地清晰


那所有的奮戰畫面 一幕一幕從腦中飛逝而過

當 它定格在球隊拿到冠軍的時候

我好像又回到從前 仔細回想當時的我

勝利的笑容卻掩蓋不住失落 因為

那遲了的勝利 在妳離開的身後 在我記憶中刻劃下的

並非雞肋 索然無味 但 勝利 獎盃 之後更多的遺憾傷悲 卻難以下嚥


身後的朋友呼喊著 表示快上課了 得趕快進到教室裡面

我用俐落的動作一個轉身踏上階梯 快步上樓


雨季中的陰天 就足以讓人稍作喘息

不過 這樣的情形卻維持不了多久

在那一聲軟弱無力 低沉呻吟的雷聲後



天空 又 下起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