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22:44:46黑色鉛筆

球場

今夜又重回陪我度過漫長暑假的球場

身旁依舊是跟著一根香蕉

熟悉的籃框 籃板 運球聲 好多的不變

我想唯一變的只是球場邊多了許多寶特瓶吧 那是喜愛籃球的人

揮灑汗水之後的痕跡 雖然經歷了颱風 但並沒有讓球場消失熱愛籃球的身影


依舊在沒有照明的球場上重複投籃的動作 因為我有一個夢 和 熱情

坐在球場的地板上 坐在有點銹了的籃框下 那是我最靠近這球場的時候

聽見許多人的熱情 歡呼 汗水 和 沮喪

說著我和香蕉 高中同學的夢想 未來 想法 還有屬於我們的過去 可愛的過去

那時候的笑聲 總是沒有一點雜質 似乎友情的成分大過了所有事情

有時候就連萬里無雲的夜空露出了星星 點亮了那籃框的頂端

好像在這裡 我可以毫不猶豫 盡情扮演好真正的自己 不壓抑 說出心中的感情

脫下面具

一個賠我度過年幼 夏日 夜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