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00:55:40塔緹亞娜

瑞士2012小旅行的淡定紅茶媽


這次去瑞士,山很美湖也很美,一切都和上次差不多。但是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多了一個快三歲的小暴徒。

我們從頭到尾都跟在這個小暴徒的後面,拼命叫不要這樣不可以那樣,除了兒童遊戲區和暴徒的照片,美景的照片通通都沒有﹝默﹞。而且因為她在旅館裡興奮過度暴走,我生平頭一次住旅館被樓下抱怨太吵.....

然後我精心規劃的周日早午餐,因為忙著控制暴徒,旅館又有一票婚禮的賓客,香檳我們根本沒看到就被搶光了,服務生很好心分給我們一杯,我只喝到一口,怒!

依照慣例要等我整理照片可以等到天荒地老,不過在工商服務這次旅遊心得之前先來插播暴徒的遊戲區歷險記。

之所以選擇舊地重遊,除了我們真的很喜歡這一區有山有湖的風景,然後旅館附香檳﹝後來發現是是看起來高級的某種氣泡酒﹞的周日早午餐是一大誘因之外,就是為了旅館後門出去就有個社區兒童遊戲區。上回造訪我就對這遊戲區很有好感。我們家附近多數的社區兒童遊戲區都只是在社區裡的空地鋪上醜不拉嘰的合成橡膠墊,然後橡膠墊還會被無良小孩破壞,整個環境看起來就是醜得只能騙小孩。但是瑞士這個遊戲區不一樣,旁邊就是Ägerisee,再遠一點是高低起伏的山脈,周遭環境已經很幽靜;然後遊戲區也融入附近的景色,碎石步道分隔開幾個不同的遊戲區域,地面需要緩衝的地方鋪的是大片木屑,還有一條淺淺的小小溪蜿蜒過整個遊戲區。整個就是很自然很舒服的感覺。我們要離開那個早上,要去最後的放風之前先寄放行李,旅館經理居然還自動出借一支Hello Kitty滑板車給胖圓帶出去玩,真是兒童親善到我們大家都好感動哪!

胖圓果然很愛這個遊戲區,溜滑梯、搖搖馬、盪鞦韆地跑來跑去。旁邊有比較大的小孩直接從小溪裡裝水到沙坑裡去堆沙堡。最後放風那早上,胖圓跑去寶寶鞦韆上玩,一個和胖圓差不多大的瑞士小女孩爬在旁邊的大小孩鞦韆上,結果沒兩分鐘那個小女孩就不小心掉下來了。鞦韆不高,掉下來也不算痛,可是受了一點驚嚇的小女孩不幸又被還在晃蕩的鞦韆K到,頓時放聲大哭。

小女孩的媽媽超奇葩的。要是我應該馬上就衝去安慰小孩了吧?那媽媽居然還慢條斯理的先哄哄推車裡的小朋友,才晃過來看女兒發生甚麼事。幸好那時候我已經把那個晃來晃去的鞦韆抓住了,不然那小女孩應該還要被鞦韆撞多幾次。這個時候胖圓說她要去搖搖馬了,所以我們就把小孩抱下來準備轉移陣地。那個被K到的小女生拿著媽媽安撫她給的蘋果止了哭,晃過來聊天,一邊啃蘋果一邊對我們說剛剛她掉下來之類的話,我聽不懂德文只能亂猜,邵大用德文跟她講了幾句,大意是說被鞦韆打到頭果然很痛之類的,可是這小女生大概覺得鞦韆事件構成了患難情感,居然就跟著我們走了。要是在英國通常媽媽都很緊張,會馬上把孩子叫回來,不然也會火眼金睛的盯著孩子到底是跟甚麼變態跑掉。可是小女生的媽媽給完她蘋果之後就一直背對著我們和另一個媽媽聊天,完全不介意女兒跟人家走耶!我請邵大去告訴那媽媽說小孩跟我們到另一邊去玩搖搖馬了,那媽媽還一頭霧水的覺得我們大驚小怪,噗!

然後胖圓就這樣交了一個瑞士朋友。兩個小女生語言不通,可也是玩的很好。一個往前跑另外一個就會跟上去,玩得格格笑得很嗨。可是這小女孩真的很神奇,她拿著蘋果邊啃居然也是可以上搖搖馬或者是溜滑梯,如果需要兩隻手並用,她就把蘋果丟在地上、刁在嘴裡、再不然就夾在腿中間!!我和邵大看得嘖嘖稱奇,可是她媽從頭到尾沒往我們這邊看過幾次。所以我們除了觀察胖圓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在讚嘆那對母女。真的是媽媽和女兒都好淡定、好奇葩喔!

然後很可惜因為我們得先採購午餐和隔天早餐的麵包,之後還要趕火車,胖圓只能和新朋友玩一下下。不過兩個人也都很爽快,揮揮手就分頭走人了,好俠氣,噗!



圖說:鞦韆上的小暴徒



(悄悄話) 2012-10-29 05: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