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3 23:52:22塔緹亞娜

別來春半

只是用來避免荒蕪的塗鴉。

----------------------------------

別來春半。
七月中旬,其實已經可以算入夏季。
只是天氣突然詭異地又轉成涼意,完全看不出前一天還是個萬里無雲的熾熱天氣。
所以前一天被陽光蒸散出來的悲傷,溫度驟降的結果,全都在我的血液裡,凝結。

觸目愁腸斷。
我曾經以為,找到一個人,就可以把所有的悲傷都向那個人訴說。
然而我發現,再也不是那個可以隨意哭笑的自己,流不出來的眼淚,在陽光下蒸發成為赤裸裸的悲傷,一點一點地滲透進我的骨血。
從此,在我血管裡流動的是我的眼淚,而寂寞,填滿每一個細胞。
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以。
而這別離,亦可以是一種遙遠的距離─物理上的亦或是心靈上的。

砌下亂梅如雪亂。
排遣時光變成了那麼困難的事情。
其實是有許多急需完成的事情在手邊的。可是就是怎麼都提不起勁去趕工。很奇怪,明明知道忙碌可以讓自己把所有的感嘆都暫時忘卻,偏偏潛意識裡就是抗拒著這種逃避。
任著該做的事情堆積再堆積,變成幾座小小山頭,終於,和我的情緒一樣,凌亂而沒有頭緒。

拂了一身還滿。
如果寂寞已經深入骨血,有沒有人的陪伴好像也就不再重要。
看清自己的影子,原來,只是一抹流浪了千年的魂魄。

上一篇:忘情

下一篇:寂寞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