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09:57:16山風子民

品畫3

品畫3

山風子民

98.11.15

小庭院

 

用身體作畫

一舉手  筆就帶到畫面左上角

用優雅的弧形作了起頭

一投足  一個苔點便落在紙的下半部

一轉身  一片古典的墨彩潑灑了半張畫面

點、線、面

架構起畫面的格局

墨色  濃、淡、乾、濕

由妳揮灑

心緒  高、低、起、伏

我心似海浪

技法  勾、皴、擦、提、染

施展有致

滋味  酸、甜、苦、辣、澀

我細細品嘗

遠水無紋 遠目無睛是個原則

遠山含笑  雙峰如媚早已領會

線條粗細有致 情意虛實搭配

寫景寫意不定 看情看俏皆宜

驀地

一個快步消失無

故意畫面留白

我用想像來填補

紅、橙、黃、綠、藍

五彩繽紛

牽、摟、抱、擁、吻

我心放蕩

看著畫

從日出到黃昏

背著紅沈的落日

低頭雙手緊握置於胸口

一幅仿作開始起草

結局卻無法想像

可是老天應該聽到

我的   禱告

上一篇:愛的話語

下一篇:詠雙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