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1:43:29山風子民

編寫歷史9(往事如風2

)

山風子民

79.14.12

88坑道

 

親愛的小薇:

 

時近子夜,仍未有回音,在意料之中,只是不免仍有失落。其因甚多,或網路或個人信箱,或人的問題,不便揣測。因為故事的真相總是不為人知的,甚至故事也是沒有真相的。

   
俗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而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據此意,我倒是另有新解,"不要問別人回了什麼?而要問你到底寄了什麼?"有時寄信,如果碰到"阿嘉"之流,將信私藏或自行處理掉,也莫可奈何。也許要像"友子"一般,到了七八十歲才會收到也未可知。有時回顧一下自己的手稿遺跡,反而覺得好像在寫心情扎記,是一種自我心情的抒發,一種自我的療癒,也像是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信,是一種希望,也是一種失望的前奏,我了解的。

    不過,套句大樂透廣告,"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有寄信也才有回信的可能性存在。儘管它機會渺茫,仍是黑夜中的一點幽光。

    真心邀約,無惡無非,盼君明察。明晚良時,共進便餐,把茶言歡,共話家常。時有明月在天,清風為伴,蟲鳴為樂,更有美人在座,我心中已預約了這個美麗的畫面,只侍妳來,便開始播放。

    當然,儘管仍是"銘謝惠顧",也還是祝福妳有個最美麗的假期。

 

呆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