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22:36:59山風子民

使命必達

使命必達

山風子民

97.11

88坑道

 

下班了,將車催滿油,

一溜煙!

泓明書局,佇立在眼前,

掏出收據,

核了章,交了錢。

連忙,把數字沒到位的收據,

送回主人家;

趕繄,將面額正確的收據,

帶回來,給妳。

前後不到三份鐘,真快!

可是,若我不出聲,

機會,也是,

一溜煙!

 

猶然想起,那天,

太陽暖烘烘。

一位美麗的女子,

身騎小綿羊,奔行於,

似虎口的馬路,取貨。

樣子真難看!

妳直嚷著,在辦公室。

我笑著,心裡卻,

發著悶。

本知,我順路。

但,

仍獨自頂著太陽,順風上路;

明知,我挺能搬貨的。

卻,

甘冒失禮的風險,逆風返程。

卻是為何?

 

我怕蘋果姐姐,水蜜桃妹妹。

妳這麼思索著,

蘋果一斤,39元;

水蜜一斤,60元。

不過幾兩重,不到幾塊錢,

值得妳煩憂嗎?

多吃水果不好嗎?

至少健康手冊這麼寫著。

 

我怕擔人情,可怎麼還?

妳這麼考量著。

人情,若可度量。

我又該怎麼還妳,過往所作的一切。

人情,莫以量計。

妳的歡顏、妳的笑語,

早已抵消一切,

似仍有餘。

 

其實,

幫不幫妳,都是快樂。

不給幫忙,

空下的時間,夠我,

做我的事,寫我的詩,

做我的夢;

給了幫忙,

這個時間,正好,

做重要的事,取要緊的貨,

幫重要的人。

幫與不幫,都是快樂。

不過,

前者的快樂,雖大,

頂多如月亮般大;

後者的快樂,雖小,

至少不比太陽來得小。

 

這麼坦白,真幫倒忙了。

日後,

恐怕,更不用你幫忙了。

我的左心室警告右心房。

我沈默。

……..

……..

我手寫我口,

我口說我心。

只要這個答案,就,

夠了!

 

上一篇:明月光

下一篇:傷杜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