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2:35:57山風子民

閱讀美學

閱讀美學

山風子民

98.1.23

88坑道

 

妳就像一本書。

平素的封面典藏著最動人的美麗,

纎細的薄度隱藏著最誘人的想像,

認識妳就是與一本好書結緣。

我要如何才能閱讀妳的美?

 

舉手投足盡是抑、揚、頓、挫,

眼神微笑顯現了對仗押韻,

起承轉合架構了妳每天的生活節奏

一天就是一篇精采的詩篇。

 

我目不轉睛地盯牢書本不放,

屏氣凝神快速瀏覽,

意圖掌握文章大意。

未果,只知大體在說:

一位女子的綺麗故事。

清純、嫵媚、成熟三味一體,

妳的美,頓號點點;

認真、負責、勤快、善良四德並具,

妳的好,驚嘆連連。

只有,妳的心,

依舊是疑問號。

 

我全神貫注依循句逗而行,

只怕,

一不留神,便跳過了某一行;

更怕,

突然晃神,便落掉了某一句;

最怕,

心不在焉,而

錯讀了妳。

 

我迫不及待地等待新詩的發行,

迷失在妳的字裡行間。

時而發獃,

時而發愁,

偶爾會心一笑,

難免悽然淚落。

這一切都無所謂,

這是一本好書,值得我,

為妳癡狂。

讀妳千篇也不厭倦!

 

妳是我

生命中的寶典,

旅程中的指南,

情感中的秘笈。

書將永遠珍藏在我內心深處。

 

在扉頁,我用生澀的毛筆寫下:

『我愛妳』,

並且把它上鎖加密。

直到千年以後,

我們偶然的相遇,

在一個燦爛的花季。

我將把它開鎖解密,

並對妳娓娓道出,

妳以前曾經有過的,

 

美麗

 

上一篇:無望再舉

下一篇:皇帝與夜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