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6:18:26山風子民

謝謝妳

謝謝妳

山風子民

 

今早一進辦公室,我趕忙躲進座位,像個犯錯的小孩一般。忽地看到椅子上的紙袋,心一怔,待看到妳留的便條後,其實心裡是比較踏實的。只是驟然要坦然面對妳,心裡仍有些遲疑,妳的沈靜反倒顯出我的無助,使得今早自己的視線只敢偏右而不敢偏左,於是妳、我的視線便形成二條歪斜線。或許我的反應搞得氣氛有點僵,反倒使妳有些不自在。當然問題不在於妳,面對妳也不是問題,更難的是如何面對我自己。解鈴還需繫鈴人,我給自己心裡綁了個鈴,每當風一起,鈴鐺便在心裡叮噹響。如何解鈴有待我自己來思索。

中午天氣溽熱,隨便塞了個麵包,權充午餐。正想,如果有個水果之類的就不會是吃乾糧了。眼神突然瞟到那袋青菜,其實我也不知道其中內容為何,不一會兒就從裡部拎出了二條小黃瓜。樣子微彎,表皮帶些粉,也有不少凸起的顆粒,這正說明它的新鮮。而其中也留有幾點蜜蜂叮咬的傷痕,正如妳所言,沒有農藥。這讓我突然想到一個廣告詞,青菜底加啦!簡單地運用濕、搓、沖、捧、擦那一套標準洗手流程,便讓小黃瓜淨了身,再花了個十來分鐘就讓它們就地正法。

這個味道是我熟悉的,這勾起了孩提時代的回憶。小時候在三灣鄉下常陪母親到菜園澆菜,時常隨手採下比較大的刺瓜而隨口就咬,或者是削成片泡黑糖吃。這二種瓜的味道很相近,清淡爽口,有時還微帶點甜味。二條瓜下肚,也真的會飽呢!其實人的飲食需求是很低水平的,簡單也可以是一餐呢!吃完還可能會打嗝。

整個下午,因為人去樓空顯得特別安靜,這種氣氛我是喜歡的。料到今天值班漫長,今早又多帶了幾本吉他歌本到公司。在飽餐一頓後,六弦琴就成了心靈大師,在彈撥之間,鬱悶的心情得到紓解;在和弦的轉換之間,情緒也得到撫平。吉他自從大學以來,一直伴我走過金門外島、台北板橋再轉回到台中,一路相挺,這也是我愛吉他的原因。

酷熱的天氣引來了大批烏雲,天空瞬間轉成有些灰暗,稍後也下了幾陣細雨,雨水降低了周遭的溫度,也洗去了心中的陰霾。這時候自己的心理其實是比較澄明的,思緒也是較為清楚的。所以,最後妳返回收拾物品時,我才比較可以無礙地面對妳,也可以比較自在地和妳對話。在妳引擎開動,輕踩油門時,我心中暗唸「謝謝妳!」

 

 

上一篇:仲夏夜之夢

下一篇:我見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