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6:13:16山風子民

我願認罪

我願認罪

 

山風子民

 

一朵花,挺立風中

靜靜地開著

恬恬地美著

我詫異地驚望

我細細地品味

不敢輕碰

恐怕花兒沾泥

沒有驚擾

深怕花顏變色

雖然相距丈尺以內

相視猶如千里之外

距離便是美,豈是虛言

 

花的美,不因我路人甲發現而美

花的美,也不因我路人乙未見而不美

花的美,本自具足,燦爛微風中

 

誰知

要我視若無睹,不看她的美

要我裝聾作啞,不聽她的笑

要我噤若寒蟬,不說她的好

 

難道

說出真話,該受如此對待

指出事實,應受這種責罰

 

罷了!罷了!

老天爺!

這一切的一切

我願意招供

我甘願劃押

我寧願認罪

 

如果妳進一步逼問

我定會從實招來對妳的那一種感覺

如果妳進一步審訊

我必然和盤托出對妳的那一份情懷

 

上一篇:心情天氣圖

下一篇:See &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