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7:13:23C-wai

Today

離開, 這一刻感覺不會忘記; 朋友, 抱擁告別明天各自遠飛;
難得並沒傷感依依不捨顧慮; 重拾昨天, 樂趣一堆;
曾經每一天相約找美麗去; 陶醉, 美的故事互相勉勵去追;
曾經望著天空一起哭泣至睡, 臨別說起, 亦笑相對.
別了依然相信, 以後有緣再聚, 未曾重遇以前, 要珍惜愛自己
在最好時刻分離不要流眼淚, 就承諾在某年某一天某地點, 再見!
TODAY WHILE THE BLOSSOMS, STILL CLING TO THE VINE
I’LL TASTE YOUR STRAWBERRIES .I’LL DRINK YOUR SWEET WINE
A MILLION TOMORROWS SHALL ALL PASS AWAY.
ARE WE FORGET ALL THE JOY THAT IS OURS TODAY.

前幾天, 整天與朋友相聚, 不是玩樂, 不是逛街, 不是看戲, 不是唱K, 真的是相聚, 聚在一起吃東西, 聚在一起拍照, 聚在一起談天說地.
早早便起床, 飲早茶, 很久沒有做過的事, 卻發生在這一天, 發生在數個年輕的女孩身上, 但是一點也不造作, 氣氛還十分自然, 歡樂之餘亦帶點哀傷……
其中一個朋友離席了, 才知道她也即將出國留學, 自自然然又感嘆地呼出一口氣, 又一個了……
中午, 到了一間CAFÉ坐下繼續聊天, 痛痛快快的聊個夠, 席上只剩下三人, 正正是 “三個女人一個墟”, 但感覺好得不得了, 很舒服, 相信這必是人間樂事之一, 一聊便聊了近個半小時, 真的十分痛快!
與一好友分離後, 便與另一好友作伴, 前往她的家作客. 我們在房間又聊了兩個多小時, 六時左右便去久違了的啟豐, 以前常常用膳的地方改變不大, 我仍然可以品嚐又便宜又美味的食物.
晚飯後, 我們很浪漫地在海皮逛逛, 看著紅霞……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哈, 最近, 每看到日落也必定會哼起這句.
乘七時正的船前往東涌碼頭, 轉巴士往機場, 全程也只是近九個字而已, 頗快呢! 查看了她應在的閘口後, 我們便小心翼翼地走過去, 站在柱子後偷偷地看著她在執拾行李, 有趣的是我們身邊有一大班娘味甚重的年青人在旁, 他們走來走去使我們沒有那麼明顯, 真的是天助我也. 等了一會, 時機還未到, 我們還未決定現身, 但她已辦好登機手續, 還準備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 於是我們便尾隨跟蹤她, 這次的跟蹤令我驚覺機場原來是這麼的寬敞, 這麼的大! 她乘升降機往下層, 而我們便衝下扶手電梯, 多麼的驚險有趣! 她一出電梯, 我們已經在門口, 破口大聲地叫了她一聲, 她呆了一呆呢! 因為她為免哭腫了眼, 所以事前特別勸阻我們不可去送機, 我當然不會那麼服從她~
她走近我們, 沒說什麼便叫我們離開, 我會嗎? 數秒後, 她便行近我, 一手擁抱著我, 哭了起來, 她擁得我很緊, 緊得我不能移動, 但亦感動得我眼泛淚光, 我這個好朋友, 認識了七年, 做了五年同班同學, 第一個認識的中學同學, 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我是真心喜歡跟她一起, 真心希望能跟她一輩子……
冷靜過後, 我們三人站著談了一會, 她不停的擔心她眾多行李能否安全過關, 八點九左右, 我們便真的分別了, 我搭著肥茵的膊頭慢慢地離開機場, 感覺有點酸, 幸好我身旁站著的也是我的好好好友, 上天仍是待我不薄~
今次她的離別, 沒有03年尾那樣的傷心及不捨, 因為她今次的回來, 令我對她, 對我們這份友情增加了不少信心, 我知道原來她離開的年半, 沒有沖淡我們的感情, 沒有隔膜, 我們就像沒有分開過一樣; 真正的友誼能經得起考驗, 我們這段友誼已通過了, 我期待她再次回港與我們相聚!
我永遠記著, 朋友, 是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