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15:13:23C-wai

可悲的七月

究竟從何時開始七月會是可悲的??? 從上年的七月開始?? 抑或是1986年的七月開始?

高考成績出了, 只有一科是預料之內, 其餘的也不堪入目, 傷心是非常傷心, 傷得不能再傷, 究竟何人出了一句: “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 誰說的!!!!!!
路是很多, 真的很多, 我還是站在分叉口前, 很多分叉的分叉口, 我真的不知怎樣才好, 青春是有限的, 不能再浪費, 很怕行錯了會後悔一世~
很多人給我意見, 不同的意見, 更令我感到惆悵, 各有各的道理, 但是始終走那條路的人是我, 畢竟他們不會因為我走錯路而要負上責任, 只有我一個人對自己負責,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舉棋不定……什麼事也是這樣, 我總是拿不定主意, 我應該要自我一點, 不是別人選我, 是我選!!!!

原來在這個世界生存真的很困難, 弱肉強食, 適者生存, 不竟如此, 束縛總是圍繞著我, 身不由己. 做人真的是最好嗎? 還有其他選擇嗎? 我人生在世接近十九年了, 很多紀錄都花了, 在剎那間, 真想變回一張白紙, 什麼也從頭來過…….

最近, 偶然會有個很恐佈的念頭, 想不到自己也會有此念頭, 幸好我還未有勇氣, 還未想到如何實踐這念頭, 原來也是這麼困難!

有時會想, 倒不如找個人嫁了, 就不用再煩, 女人就是這樣, 最終也是找個好歸宿, 事業就算最好, 也要結婚生仔, 組織一個家庭, 我是這麼想……. 可惜, 一個可以令我放心, 值得付託一生, 對我負責的男人究竟在哪裡? 究竟我的真命天子是未出現, 出現了而我未發現, 定抑或怎樣?

面對著未到的將來, 我真的感到很迷惘, 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硬是覺得很漫長…..

七月~~~~~ 可怕的七月…………

每當聽到楊千嬅的<<寒舍>>, 便令我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那時真的頗幸福, 那時即是初初聽此曲時, 應該是2004年年頭左右吧……. 我的幸福的感覺……..

看到小孩子在球場, 穿上校服在踢足球, 想起我小學時也是這樣的, 沒有那麼多的憂慮, 很開心的, 很想回到那時………

很寂寞.......只有我拿起電話撥出, 卻沒什麼電話撥入.......

什麼都好好, 單單只是我不好, 隨便行路, 亦會走到去絕路, 情侶漫步, 最後剩低我一人去走情路. 如果這叫悲劇, 我演過; 人黑黑到幾時告知我, 曾做什麼, 承受惡果, 但我卻從未殺人, 又未放火……內裡荒謬太多……戲劇人生不枉過……什麼的恩恤都可感動我哭泣……我算好, 就算好; 未夠好, 未最好……愁眉便鎖, 猶如命數考我 (BY 林夕 ~ <<黑色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