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08:00:00C. Wah

(174) ? 之 為 物

體之火讓你若夢若醒飄飄欲仙讓天地顛倒讓世界旋轉把人類歷史澆灌得跌宕起伏將琴棋書畫熏染得色彩斑爛醉了劉伶狂了詩仙張揚了曹孟德書寫了鴻門宴溼了清明杏花雨瘦了海棠李易安。景陽崗上助武松三拳斃虎潯陽樓頭縱宋江題詩造反你成全了多少英豪傑放倒了多少村夫莽漢。歌舞與你相佐美色與你為伴催詩情萬丈壯文人斗膽有人借你發瘋有人借你奪權。有時你只是一個道具烘托一下談判桌上的氛圍有時你更像一種暗器把貪杯的對手麻翻。你進入朱門豪宅又進村舍陋院你流溢皇室的金樽又盛滿農家的粗碗愁也要你喜也要你洞房花燭夜他鄉遇故知金榜題名時。遷徙流放的囚犯落魄的文人騷客得志的朝廷大員都是你的知己你的伙伴甚至即將上路的死囚都要你為之餞別。因為你 耽誤了多少大事因為你 弄出了多少冤案因為你 鮮活了多少逸事趣聞因為你 催生了多少佳作名篇。更因為你 造就了多少人的肝癌而魂歸天堂真的是 成也有你敗也有你。你這澆愁愁更愁的瓊漿啊! 窮也有你富也有你千家萬戶還都離不開你

註 :   ? = 酒 是日 820 轉傳佳作以記! 

(後 記上文轉載自2018年國內高考語文試卷的作文作文題目為,但作王玲於整篇文章中卻從未寫有一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