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08:00:00C. Wah

(168) 我所認識的璐媚

 

九七三五月二十日星期日我接到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使我驚訝不已「甚麼璐媚 她已離開這個世界? 不會的不會的你別與我開玩笑了。」但是確實認真的回答不由我不信 :「是真的呀我不是和你開玩笑的她在昨天晚上凌晨一時許因吐血暈倒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後雖然用氧氣急救也不治斃命。」
 

這個突來的死訊猶如晴天霹靂。回想起前天正是前天我們還在學校裏有說有笑想不到過了兩個晚上僅僅兩個晚上她卻要與我們永別了。唉在前天放學後我在街道上還見到她的背影像趕著去甚麼地方似的在人群中穿插她急促的腳步使我倆的距離迅速加遠她的影子猶如在黑暗中燃著的火柴在人叢中漸漸縮小最後竟模糊地消失了她是否就這樣的消失? 就這樣的絲毫不回頭而去? 

五年的友誼是何等的短暫正如曇花一現轉眼便成空雖然如此但是她臉上常露的笑容令人難以忘。她蹦蹦跳跳輕鬆活潑的影子使人永留印象。她是一個天真而淘氣的小女孩甚逗人喜愛。平日她喜歡說笑常伴著她能令人感到快樂和幸福每當你有憂鬱時她會開解你使你的身心重獲舒暢。 

她性沉靜守規矩勤學而且孝順又肯幫助人對於別人的是與非她不喜歡討論亦不願聽這是她較一般人優越的地方。她有一輛形影不離的腳踏車常在街道上飛馳充滿自由自在的感覺。 

她甚愛護小動物尤其是小花狗。有餘閒時她喜歡繪繪畫或看看書對朱自清的作品尤為愛好她留意每篇文章所用的措詞及結構故對作文章甚有心得曾在本校獲作文比賽第三名在雜當代文藝主辦的徵文比賽成績獲優異 ; 在繪畫方面她也有擅長曾獲本校聖誕咭設計比賽第三名元朗市區衛生週中學組圖畫比賽優異獎交通安全廣告設計優異獎 ; 此外她對裁剪也很有研究曾為親友縫製了多件合身的衣服。有時,她也參加旅行露營等課外活動以調劑身心。 

她做事有條理仔細而且負責器量大而不拘任何小節。 

她有獨特的思想有不同的見解認為有時是帶有做作性和形式性她告訴我有一次有人為她做了一件事她心中十分感激但她並沒有對那人說謝謝她想這是否是沒有禮貌呢? 心中的感激為什麼要說出來呢? 是否為了取悅他人?  她對於莊子的量無窮時無止分無常的見解甚為同意。她覺得一般人有一種特性便是對事情不知清楚便亂下判斷一日她獨個兒到醫院去接她的嫂嫂和剛出世數天的姪兒回家途中她抱著姪兒而她的嫂嫂以手攜著醫院用品隨後她發覺街道上的人各個皆以奇特的眼光望著她有一個還說 :年紀這麼少便做母親了。雖然各人都誤會她但她並不逃避仍然抱著姪兒前進繼續觀察結果都是與前者一樣。 

平日她像無憂無慮似的笑容常露但又怎會知道在她的笑容當中收藏了不少的苦悶憂鬱和恐懼呢? 她害怕中學會考的來臨將其比喻為昔日中國的秋決她憂慮考試的成績目睹別人的進步自己的退步而感到自咎但她總不肯向任何人吐露只是暗藏心中或對日記傾訴心聲要是身體有不適也不對父母說明她這樣做是否不願親友為她而感到不安和擔憂呢?  

一朵含苞吐艷的鮮花就這樣的凋謝一個知己的朋友就這樣的離開我們所謂善人君子難得易失五年來甜美如夢的生活如今終被那電話驚醒餘下的只有慘淡的回憶

 雖然說她已和我們永別但是她的倩影仍永留在我們的腦海裏她送給我們的快樂和友誼我們是不會忘記的


(後記 : 是日 820 ... 上傳一篇四十五年前的悼文此文章的作者為 Yin Ping )

百易靈 2018-08-20 15:30:38

是 日 20 0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