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00:34:49春水煎茶

一碰就碎的太陽

 

今天妹妹要回去了

我領到了聖誕禮物---誠品大摺

還順便把舊車也修好

 

 

下午排掉所有的事

本來要去拿修好的手機   店沒開

又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國父紀念館散心

 

 

有股難受的情緒在心裡

今天一定得哭一下好好宣洩

沒想到是在接了100的電話後:「妳為什麼去散心?心情不好嗎?」

就像被點了淚穴一般

瞬間哽咽

說不出話

 

她急著想來找我

我努力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只是想哭一下。」

 

 

 

坐在中山公園碧湖旁

一個奇怪的女生一邊吃東西一邊流眼淚

也不管旁邊路過的老老小小

眼睛濕濕乾乾  模糊又清晰

她坐在湖邊好久

 


冬日的陽光,溫暖

冬日的空氣,清冷無比

 


突然她回頭看到有人擺攤賣東西

她走過去買了一瓶泡泡

回到之前坐的位子上

一個人吹了起來

 


剛才路過的人瞄到她在哭

現在路過的人又看到她在吹泡泡

很怪的一個人

活在自己放空的世界裡

 

 

泡泡吹累了

要慢慢走去和100會合

在這中間

她又走上路邊的捐血車

今天紮針都不太順利

不是傷口瘀青

就是血流出針頭外

 


捐完了血

她心情好些

因為100說無論如何要一起喝杯咖啡

能擁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昇元的朋友有事不能去看演唱會

於是我成了「有緣人」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小巨蛋看演唱會

能擁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當她唱著「還是會寂寞」和「告訴我」時

我哭了

當我們唱著「旅行的意義」

她哭了

因為我們唱出愛她的原因

她哭的瞬間

我也哭了

 

 

好多好多的歌詞

都唱著我的心

沒想到「華麗的冒險」現在聽來

竟是另外一種感受

 

最想聽到的「self」開場第三首就唱了

很開心~


發現大學在吉他社裡

真的表演過很多陳綺貞的歌

還好她今天沒唱「表面的和平」

不然我的眼睛明天太腫該怎麼辦……

 

 

 
我在你的回憶裡是黃昏還是黎明?

我想 我真的傻得可以,其實我已經迷失自己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的唯一。

 

 

 

 

「躺在你的衣櫃」將氣氛帶到高潮

之後的每一首歌

都像我的眼淚一樣溫暖

很多的歌

我當作是唱給我聽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呼吸這一秒的空氣,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我丟棄對我最好的,可是一關上燈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她說

要我們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別人心中的太陽

我相信我可以

有一天


上一篇:聽不膩的歌們

下一篇:2/13才發行

小邱兒 2009-01-12 22:21:48

下次來新莊找我哭吧!!可以騎著我的小折在輔大亂晃,輔大雖然沒有政大大,但是午後的陽光一樣溫暖可人喔!^_______^
有時候哭一哭挺爽的!!哈哈!!

mayonaise 2009-01-12 01:11:50

相信懂你的人就會知道
在你冷靜的外表下有顆很溫暖的心

一定可以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