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1:39:17春水煎茶

心靜自然涼?

攝於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的惡作劇噴泉

可愛的小朋友們坐在有機關的椅子上

即將享受意外的清涼 (2005)

----------------------------



當氣溫接近體溫

甚至慢慢超過

你的心會不會也躁得破表?


心浮氣燥

當我一整天都處於被烘烤的狀態

我很想快樂起來

但持續不久

電扇吹一會兒就頭暈想吐

真的太熱了


如果大家都忍著點

不要開冷氣

會不會舒服一點呢?

越熱越愛吹冷氣

越吹天氣就越熱

一年比一年還要糟



我在這裡忍耐

雖然微乎其微

雖然不敢想像未來

但我希望我還有能夠適應氣候的能力

以及未來夏天走到街上

不至於被烘乾的慘狀



多多享受自然風吧!

一直吹冷氣難道不會有罪惡感嗎?

想想未來的子孫和地球

如果你不自私

那麼自然風應該是你現在的快樂

就同我一樣


上一篇:初五

下一篇:畢業前的吉現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