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6:53:12星星之願

聖嚴師父的大願令人動容

聖嚴師父於九十八年二月三日捨報圓寂。

其實身為弟子的我早有心理準備,這幾年來師父健康狀況似乎愈來愈不好,但總在心中祈求師父健康好轉。二月三日在電視上看到師父捨報的新聞,讓我潸然落淚。二月四日起,開放信眾瞻仰,總本山二十四小時唸佛。二月五日,我開車載著母親前往法鼓山。

當天金山大雨滂沱,天地彷彿有情,知道智慧慈悲的師父圓寂。當我前往大殿時,滿是人群,聽到那一聲聲的唸佛聲,我泣涕如雨,多希望師父能繼續在法鼓山。十數分鐘後,心情才隨著唸佛聲平靜下來。進大殿後,由於人潮眾多,頂禮問訊瞻仰完師父便出大殿。

        看到師父的「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看到師父所筆「諸賢各自珍惜,我們有這番同學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令我動容。

看到新聞中所說:「身旁弟子問聖嚴法師:『師父,您會再來人間嗎?』師父回答:『會!我會乘願再來!』弟子:『會回來哪裡?『師父說:「當然是法鼓山呀!』」每每想到師父乘願再來的慈悲,總令我紅了眼眶,也提醒我,多行善,多精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