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21:40:33星星之願

撞壞後照鏡──林口到八里山路驚險之行

終於將屬於我們的lancer開回家了,很謝謝公公從嘉義幫我們把車開回林口。公公也囑咐我們一些開車必須注意的事項。拿到駕照後,我就一直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得了開車恐懼症,因為我很怕路上的砂石車及貨櫃車,甚至覺得自己完全不敢上路。

事實證明我有些多慮,星期五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把車開到林口的家樂福。老公還蠻焦慮的,一直勸我晚上別開車,視線不好之類云云的話。但我還是開車去了家樂福,也很順利將車開到家。

第二天清晨,我打算開車到林口的竹林觀音寺,老公又開始顯得焦慮,因為林口瀰漫著大霧,但他還是陪我開車,也很順利地到了觀音寺。之後我忽發奇想,想開車去八里,於是就這樣的大膽地前往。【其實是因為完全不知道縣道105是狹窄的山路。】

往八里的山路蠻崎嶇的,而且轉彎不但多,還很狹窄,只有單線道,而且沿路都是砂石車。我開得戰戰兢兢的,沒想到過了林口高爾夫球場,有一輛車停在路邊,我經過它的時候,對向又有砂石車,沒想到這一過去,我右邊的後照鏡,撞到那輛車的左方的後照鏡。於是我的後照鏡就這麼應聲破裂,還飛入車裡,於是老公的身上就多了一塊後照鏡。老公一驚嚇,馬上勃然大怒,覺得我簡直拿他的生命再開玩笑。

那輛停在路邊的車見苗頭不對,馬上開走。其實應該是他的錯,因為當時的馬路很狹窄,我如果不是A到它,大概就會是撞到對向的砂石車吧。【我想他的後照鏡應該也破了吧!】後來,當然換手由老公開車然後開到八里的汽車保養廠修理去,然後修理完又開回林口。老公一直覺得我開車技術很差,卻還要挑戰過難的路段,我則很生氣,因為我覺得開車哪有不撞的,後照鏡破總比撞到砂石車好吧,為此我們吵了好幾個小時。

第二天,老公仔細想想,承認如果當時是他開車,大概情形也會不會比我好到哪去,所以這件事也就此落幕。而我還是很大膽的再開車去林口體院繞,說完全沒受影響是不可能的,但我想驚嚇最多的老公吧。

由於林口天候常不佳,所以短短幾天,我已累積了:雨天、起大霧(能見度不到五公尺)、夜晚,及山路的開車經驗(我想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想開山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