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5:59:52千尋

智齒?治齒?



在昨晚,我終於拔了我的最後一顆的智齒!如果說,智齒是智慧的表徵,那麼我現在應該是一個重度的智障吧?

其實,這一顆智齒,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應該要拔除的,但是由於前一天醫生告知我:「小姐!明天要拔牙哦!」而我又以有事為由,所以藉故逃避一場該來的痛楚。我想,如果我以後都認真刷牙,應該就不會沒救吧!

於是,這幾個月以來都相安無事,我心裡也正僥倖避免了一場「血光之災」。

直到前二天的晚上,突然又開始痛了起來。而且還一次上下排一起痛。(醫生說我有急性什麼牙周病之類的),不得以,只好又去看牙醫。雖然已經做好了,會拔牙的心理準備,但是,還是不由得感到害怕。

終於,醫生還是宣告了我必須要馬上拔掉牙齒的事實。

哦……
我想一顆蛀爛的牙齒就和一個已變質的愛情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

明明知道愛情已無法挽救,也無法恢復成當初完好的模樣,雖然經過加工,填補那麼多的坑坑洞洞,但是它,終究需要有被連根拔起的勇氣,才能完全消失的。

雖然麻藥過後,傷口還是禁不起用力的咬合,還是不能夠正常吃食物,但是過一陣子後,那個洞就會像其它三個智齒的洞一樣,並不會感到有何怪異。看到那個坑洞之後,可能只會想到當初拔牙的痛楚,或者只是輕嘆一聲:啊…有食物卡在牙洞中。

但是卻能免於日後再次痛苦的憂慮。

不由得感謝起每位牙科醫師,冒著手指被咬斷的風險,幫每位病人拔除患部。

那麼在愛情裡,誰是醫生呢?




-------------------------------------

■後記:

醫生說我刷牙後都沒有使用牙線的習慣,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後果啦!
所以,各位健康寶寶,要記得使用牙線,避免殘渣卡在牙縫中哦!至於戴牙套的,就更要注意清潔的問題哦…….

現在是上健康教育,口腔保健的時間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