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11:59:52千尋

我為我們自己,感到不捨



  原本期待著三月二十日過後,就能看見較正常的電視節目,以及恢復以往的平靜,卻沒想到選舉這把霹靂火卻不斷的再燃燒,也燒掉了我們國家民主的里程碑。

  我自詡為「理性的中間選民」,但是在最近,我竟也成為「綠巨人浩克」的一員,或許是不得不選邊站吧!說是中間選民,那麼我想你的意見沒有人願意平和地聽你述說。所以,如果是「藍色小精靈」的人,也請別對我貼上不友善的標籤哦!因為政治只是生活的一環,並不代表全部,對吧?

  驗票?不驗票?當然我是非常支持驗票的,而且目前已進入了司法程序。所以,對於那些坐上宣傳車上大喊「驗票」的人,我想,此刻的你們可以放下手上的喇叭以及鳴聲器了,請為旁鄰們的耳朵想想,他們所要負荷的分貝,已超過了一整年加起來的音量了。

  看到了一篇了讀者投書,我覺得形容的很好。選票的差距不到三萬票,就好像你推甄的時候,赫然發現,自己的成績只差二分就能上自己理想的學校,所以,你當然有權利可以申請成績複查。但是,你能說這是一場「不公平」的考試嗎?既然已經進了考場,每個考生就有義務要遵守考場規則,不是嗎?

  至於目前為止還不見阿扁出面制止那些激動的人群,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只覺得很無辜。就好像甲和乙要打架,結果,甲叫丙一起來打乙,到最後,甲卻要乙來勸丙不要再打了,這不是很吊詭嗎?如果當初甲不叫丙一起加入他們兩人的戰爭的話,那麼丙也不會無事生端的。如果當初知道敗選的結果之後,能夠理性的呼籲選民,能夠請他們早點回家,然後等待明日再查清疑雲,我相信不會看見馬英九攙伏著隨扈肩膀,急呼著選民;也不會看見那些五、六十歲的選民,一班輪著一班的守候、吶喊;更不會看見警察累倒睡在街頭的種種畫面。

  我也請大家不要再受政治人物的擺弄了。總統是人民的「公僕」,就好像,有兩個人在競選班長,到最後某人當選了,都是要請他來為整個班上來服務的,他不能改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也左右不了我們的思想。我相信,既然是爛蘋果擇一,不管是哪個人當上,只要我們能夠做我們自己,相信台灣,更要相信自己,美好的未來,一定可以水到渠成。

  所以,良好的民主素養,請從你我做起,好嗎?既然知道了國人的民主素養尚嫌不足,那麼就從自己開始改變,不要再聲嘶力吼!請用自己的思想去判斷,我想不論是政治獻金,或是槍擊案,都無法左右動搖自己的想法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