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6 09:59:52千尋

天地有情結局有感




沒想到正傑終於還是死掉了。

不過,我不是很滿意這個結局。

為什麼壞人到最後都一定要變好,而又要以自殺的方式,結束自己錯誤的一生呢?

在我看來,壞人到最後一定還是執迷不悔,然後才被正義伏法,這樣才能大快人心吧!況且就人性來說,實在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就改變自己二十幾年根深蒂固的觀念。「頓悟」的話,是不是有可能啊?不過,依我對施正傑的了解(可以為了仇恨,利用自己七、八年來的愛人),實在不可能有這種情況產生。

再說到蘇豔雪,更是誇張。

曾經那麼用生命去愛一個人,又怎麼可能會因為去國外散步、療傷就治癒了自己的精神病呢?曾經經歷的痛苦,是用刀在自己手臂用力劃下也不及千分之一的。到最後,又怎麼可能會祝福林文唐和黃天美呢?真的一句「退一步海闊天空」就能豁達的嗎?


或者是為了讓「台灣龍捲風」能順利上檔,所以才會結束的如此草率吧?不過,我也尊重編劇先生的原創性。


「鬥魚」這部偶像劇也結束了,單子和小燕子會不會在一起,還是讓人有許多不同的猜測。這部劇大家一致認為,小燕子的假髮太失敗了,我個人則是認為安以軒的鬢毛應該要刮一刮或剪一剪,以不負她第一女主角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