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4:09:08黃小慈

猴塞雷在大湖



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是大年初六



後天就開工大吉啦



這是我第12次在大湖過年



終於清楚我們拜拜的八個round(的流程)



可我先是MC



後是感冒的



沒幫上甚麼忙阿(董ㄆㄞˇ些)



翔古一直在這個院子玩樂(從早到晚的超強金頂電池)



2709倒是一直在廚房幫忙喔



據他的說法是



因為他老婆很遜
所以他要多出一點力




阿不就好棒棒



這過年的天氣也很妙



除夕和大年初一冷到骨子裡



大年初五又像是夏天
 

我能不生病ㄇ?



昨天上了台北



發現柯醫生竟然有開



我去看醫生的時候
柯醫生一直問~確定沒有發燒厚?(指的是大年初二初三咳得最誇張那兩天)
因為他怕我是流感(他大年初四發現很多起案例)
沒有燒沒有燒沒有燒(我的體質不太發燒)



我PO在FB的客家小炒
讓遠在美國的淑康姊姊想起了家鄉菜



我全程目睹二嫂料理客家小炒



光是備料就是一項大工程



洗菜切菜弄很久阿



然後開始炒的時候
不要開玩笑了
手真的很痠很痠很痠阿
不是我炒的啦
哈哈哈
是二嫂炒的啦



這個灶很不錯用



可以燒水洗澡
又可以蒸菜做蘿蔔糕發糕



啊哈!這就是合體中的客家小炒



這些木柴



都是阿公和阿輝哥弄的喔



沒想到很多人小時候都看過這種灶
是大家各自擁有的美好回憶ㄋ



這些個孩子們和大人~在分組對抗喔



翔古只會個皮毛



但是我連皮毛都不會



象棋和麻將 這些國粹 我都不會
我會橋牌 大老二 ...
 

大年初二大集合的時候
一定要拍合照
阿公阿婆一共有11個孫子孫女



2709有認真厚



二嫂說烏魚子夾蘋果很好吃
真的ㄟˇ~~猴猴美阿
我以前只知道要和蒜夾著吃
原來夾蘋果那麼可口



組合樂高的翔古很安靜



原來樂高就能讓皮蛋安靜下來



謝謝阿君的禮物



阿君就住三星期而已
姊姊姊夫真是太客氣了
好拍謝阿



君,在台北需要舅媽就立刻LINE喔



這是阿英的誠誠



我說看到小舅媽
就要啾一個(飛吻)
這孩子真的做到了
我們一碰面就會啾一下喔



話說
別再問為甚麼
蝦子有兩種顏色了?
人也有黃皮膚白皮膚黑皮膚的嘛



這些都是拜拜的備菜



翔古的寒假作業



就是練習跳繩



跳得很好啊



拍拍手



遺傳啦




希望大家今年都大吉大利


念書的孩子們~科科過關拿高分 

工作的大人們~日日順利賺大錢

猴年裡每一位~充實幸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