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2:17:46黃小慈

火災.聰明但被虧.來自郭的美照

前天晚上

我家對街

不是來了三輛消防車ㄇ?

隔天在早餐店阿

鄰居說

幸好及時撲滅ㄟˇ

起火的地點是

後巷的

正在裝潢的

擺滿易燃物的房子喔

妙的是

我的角度

清楚的看到

對面的鄰居

匆忙的

換衣服

打包

疏散

然後

沒事後

上樓

恢復平靜

真的

平安就好

喔彌陀佛

今天是翔古

第二天期中考

考社會和數學

這次社會考這三個單元

昨天

老師一直強調

要熟記

16個原住名的所在位置

什麼

變16族了

不是9族

不是14族

ㄟˇ

我讓翔古先寫出來

然後幫助他快速記憶

像是

我們的家鄉有

賽夏族 和 泰雅族 嘛

因為他看過電視演 賽夏族的矮靈祭

所以不會忘記

但老是忘了泰雅

我就跟他說

苗栗就是老家

老家有~阿太伯~這樣有沒有很好記

然後翔古就很佩服我

像是嘉義老是忘記的

我就教他記

去嘉義要吃卡迪娜~他就可以聯想到~卡那卡那富族

然後翔古就說

馬麻比把拔聰明好多喔

這當然阿

小笨蛋

結果

2709去倒垃圾的時候

翔古問我念甚麼大學?把鼻念什麼大學?頗婆念甚麼大學?姨姨九糾念甚麼大學

翔古就納悶

為什麼他娘我很像成績不太好?

我說

聰明和

成績好是兩回事

成績要好

要認真

翔古就悠悠的說

原來姨姨這麼會讀書喔!

我就加油添醋的說

我姊有多強有多強

翔古

就說了一句

所以馬麻是拱公和頗婆的小孩裡面最不會念書的喔

.................................

對啦!對啦!! 又怎樣啦!!!

小!屁!!孩!!!

哼!!!

好了

看看這美麗的景緻

早上不是下了雨

又出太陽

我的高中同學 郭

傳來她辦公室拍到的美景

是不是超美的阿?

好強

好漂亮的風景

就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