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12:30:49黃小慈

阿里山追尋千年神木(上)

離開半山腰的櫻花群

再開一個小時

就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囉

 

也是有好棒棒的櫻花喔

 

花~好~漂~釀~喔

 

挖~喔~

 

好棒棒啊

 

我本人好像

38.8年來

第一次來阿里山ㄟ

 

為什麼

我沒有來過阿里山ㄋ?

 

還是當時太小

沒有印象?

 

我覺得我媽好強喔

 

當時明明

滿山滿谷的陸客

 

為什麼 媽咪 都 不會拍到

滿山滿谷的 陸客ㄋ?

 

太強

 

有啦

這有人們了

 

實際上

 

我們耳朵一直聽到

各種不同口音的 陸客腔調喔

 

也是啦

 

我們去四川

也都去九寨溝阿

 

陸客來觀光

阿里山 \日月潭\ 太魯閣

再正常不過了

 

我還幫至少五組陸客

拍照喔

 

太陽偶而會出現

 

原則上

正常人不會冷

 

所以翔古和娘親

都已經滿身汗

 

可是太陽不見

一陣風來的時候

 

會突然冷冷喔

 

春天後母心啊

 

我只能一直幫翔古拿外套了

 

其實翔古

這次出門算是乖ㄟ

 

馬麻說 竹竹都很能走 不會哭

 

翔古是不只能走

 

還跑到我和媽都追不到喔

 

階梯 爬山喔

 

翔古像金頂電池

 

而且是

電力用不完的

電池

 

拿著雄獅的小旗子

一個人跑最前面

 

我們這些老人

 

只能氣喘吁吁地在後面慢慢來

 

我和領隊說

 

我兒子交給你了

我要顧媽媽

其實

根本就是我追不到翔古

 

慢慢走不是很好ㄇ?

 

春天 賞花 散步 阿

 

跑那麼快幹嘛?

 

到了 三代木

 

媽咪說她和老爸

來看日出

或者是看櫻花

好多次

三代木這一區~卻是第一次走喔

 

這樣很好啊

因為阿里山很大

多來幾次才能逛完阿

 

這個搞了三代的神木

大家有明白ㄅ?

 

就是

樹枝

長著長著

長出新的

舊的死掉

就有一代木 二代木 三代木

那四代木ㄋ?

要不是還沒長出來

就是....富不過三代

哈哈哈哈

我胡謅的啦

誰知道有沒有四代木ㄋ?

我又不是造物者

 

健行這連一半都還不到喔

 

所以還有下集

 

後面的路(階梯)

真的是

爬得我.....恩....明天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