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14:07:28黃小慈

喜氣洋洋的洋洋得意


大家好,我是翔古


這個過年!我爸好像參加..三天兩夜農家樂喔
除了弄魚


還幫忙裝發糕


不要看這個很像很簡單,其實.............


對了,這條魚真的~~超大


每次放完鞭炮
我都會和葛格解接一起打掃


阿婆超會弄發糕的


巴比抱我放鞭炮
是我最喜歡的事


巴比說裝發糕的碗要這樣拿


我還會和葛格他們玩~屋ㄋ歐ˇ


如果我媽想拍我
我就會這樣嚇她


我們還是有拜8個ROUND


我媽也有弄一杯
很遜喔
你們看她手


什麼? 尾牙的獎品ㄇ?


馬麻她....


很快就 抽中 ~ 必勝的1000元


除了放鞭炮


我最喜歡這個


超級愛


把逼很會幫忙喔


馬麻說鄉下的青菜很好吃


其實~大家都有乖乖的幫忙喔


我們都是乖寶寶


巴比抱我打麻將


九糾帶著頗婆到處玩樂



我還有打羽毛球


真好都是好天氣


二伯梅和阿婆 還有大伯梅
這三天都是凌晨三點不到就起床


把拔說馬麻也要幫忙


馬麻就四點多起床
她已經哇哇大叫了


我覺得這很好玩


哈哈哈


如果很多人在廚房等著端菜


馬麻說 ~ 她們女士們~就會很緊張


馬麻說 大女生過年
被催會很生氣


大年初二的時候


大家一起做蘿蔔糕


從去田裡採蘿蔔開始喔



阿公阿婆自己種的蘿蔔喔


很酷喔


蘿蔔絲要先煮過


這是把逼和三個阿伯


阿公也很會做蘿蔔糕


阿公說大家一起幫忙就快多了


阿婆這個動作是高難度喔


要把米漿和熱騰騰的蘿蔔絲
捏碎喔


好幾次我都熱到只穿短袖


捏碎的蘿蔔絲和米漿
要放進來這裡


蒸好就大功告成了


大年初二
大姑姑
和阿英姑姑
回娘家
好熱鬧喔


初三換我媽
回娘家
我表演騎車給把逼看



我和竹竹
在餐廳看到巧虎
這個新年真開心
馬麻說我是金頂電池
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超~強~對ㄅ?


今天是大年初四了
我吃完早午餐
已經被馬麻逼著去寫功課了
因為Tree House的作業
我都拖了兩星期
馬麻生氣了
說是寫完才能和把拔馬麻出去看電影
我想看豬哥亮演的那片
馬麻好兇.....先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