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58:36黃小慈

NO.22 嵐山渡月橋+勇敢翔古

旅程第三天的中午


我們在嵐山渡月橋對面午餐


這座橋的對面

 

開滿了櫻花


阿娘 吃午餐的時候 已經蠢蠢欲動


那時候


媽咪一直想 衝去對面拍照喔


吃完午餐


過橋的時候


有一滴滴 的 雨


幸好雨不大

 

可是 風 很 大


就算是想撐傘,也撐不住


可能是因為山邊水邊,所以風才會那麼大


這些穿和服的 都是 台灣的觀光客啦


是租一天 穿著拍照那種


當時阿


我說 在 橋的這邊的我啊


心裡頭想著兩件事


一個是  .................冷........................

 

我真的好冷


媽咪也發現,我應該會很冷


所以,我隨便拍一張,就回去橋的對面

 

另一件事

是我牽掛著買 八橋

 

因為一點要上車


時間有限阿


所以,我計算著 排隊上廁所+排隊結帳....我應該要速速回去對面才來得及


跟團的缺點,就是這樣

可是也有優點阿

就是


我買了 5 小盒 + 兩大盒 的 八橋 ....就可以放車上啦


不用拖著走行程哪


可是阿....

 

我娘親說....她可以一點鐘自己回到巴士上


我回來的路上...一邊走一邊想....媽咪會不會迷路


在一個點上....我認為....媽咪會搞錯


所以我很孝順喔!!! 拖著很重的八橋


又衝到橋的對面


找到我娘親後


一起走回巴士的路上


在我懷疑的點...我問媽咪....妳如果自己走回來,這邊是不是會左轉?


媽咪說...對阿!

我又說...等你找不到...剛剛餐廳門口的人形立牌...你是不是會衝去那邊停車場找我們巴士?

媽咪說...對ㄟˇ

我就笑了...幸好我有回來找妳!!!我就知道,你會這樣想!!!如果你衝進去就糟糕了...這邊有很像的兩個大型停車場,你一定會很慌亂


當時!!!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好了解我娘

 

然後我就一直稱讚我自己很聰明


只是 手快斷掉了....八喬好重


這 嵐山渡月橋 又................那麼冷


不過幸好我媽咪沒有和我走散


我跟娘說,我手機都是通的,如果走散了,她一定要打給我


所以,這個景點,之於我這次的行程,真的很特別


沒什麼在看櫻花 (這些都是媽咪拍的)

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吃完午餐,要到京都的最後一個點


就是我的心頭好


金閣寺


這是金閣寺裡的 壓住白蛇的 五峰塔


我一直特別愛金閣寺


除了她長得很美麗之外,也是因為三島由紀夫


我們家瑜領隊在說明


這個時間點的金閣寺,有一個重點


就是............................


金閣寺........................沒有種櫻花

 

那麼,賞櫻的季節,到沒有種櫻花的金閣寺來做甚麼ㄋ?


難道只因為 ~是我的心頭好?


我想


是因為

到京都不到金閣寺的話

就像

到台北不看101

去香港不看維多利亞港

一樣的可惜

所以

一定要安排一下的啦


上車前媽咪,在停車場發現 可愛的花


京都 ~~掰掰啦

我們要前進 神戶囉!!!

 

話說


昨天晚上


小壞蛋要看牙齒


他堅持不要將他綁住


我就一直在旁邊玩手機


醫生才弄一下


翔古的手就一直來


翔古說,給他抓東西,他就不會害怕

就..............辛苦了小護士的手


勇敢的翔古

就沒再亂動

也沒有哭

順利完成療程了

很棒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