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4:09:38cutepeijun

在公司偷偷寫的日記(9/1號~11/14 號)

************懊悔**************
真的錯了嗎
內心有很多的疑問
年輕時因為意氣用事而一意孤行選擇唸電機
進入電子業工作應該是令人稱羨的工作
但若我的興趣不在此
那人生對我還有什麼意義呢
已經勉強自己唸完六年
也因為六年的時間知道自己做錯了很多的決定

我的人生跌跌撞撞是因為我聽不進勸
盲目的相信自己的信念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很明顯的看到未來有兩條路
一條是 安逸的作工程師並且賺穩定的薪水
一條是選擇一個充滿未知數和困難重重的尋夢之旅

總是不聽心裡的話

幸福的人 是因為總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
還是並不想太多?
**********************************




***************緣分**************
有時候緣分是很難訴說的事
一群認識的人中
就只有誰和誰會看對眼
電影 向左走向又走
除了刻意渲染鋪張的宣傳外
還多了幾分無奈
茫茫人海中
我們就註定和許多的人錯過
儘管曾經共同做過相同的事或看過相同的風景
有時候是認識的人 有時候是不認識的
似乎就得和某些人相遇後就分開 或許會重逢 或許不一定
生命中有許多走入我的人生又走出的人
不知道他們在遠方過的還好嗎
記憶仍保存相處時的樣子 時光
舊地重遊時彷彿幻燈片般一幕幕在腦海中閃過
**********************************



**************蛻變***************
剛開始上班真的很不習慣
覺得自己的適應力竟然會這麼差
給自己的強大壓力幾乎讓自己喘不過氣
有時候 對自己的要求 是好是壞呢!?
前幾個月處在低潮期
阿娘去幫我算命說我今年運氣不好
不過似乎沒有這麼嚴重
論文做的不順利 還不是畢業了
儘管過程艱辛 但總是熬過來了
儘管一直沒休息就來工作 剛開始心理真的很不平衡
但是漸漸的 我想慢慢去接受現在的環境 用心去和身邊的人相處
許多情況 應該是會慢慢改善的
感情一路風風雨雨 而目前歸零 我倒覺得現在無牽無掛也不賴
即使有時候一個人覺得寂寞
反而因此開始想著該做些什麼自己真正想去學習的事
去想著自己許多的缺點 希望真的能慢慢做些調整
暫時休息 不管是情感上 體力上 我想都是必要的
走過一段情感決對不會什麼都沒有
總會得到 教訓 或是成長
現在深深覺得 成長似乎是必須付出些代價去換來
深切的痛苦過 才會有所蛻變
曾經低潮過 才知道處在谷底的滋味
才知道很多事情必須靠自己
包括想法的轉念 生活態度的改變 以及要求自己主動些
如果 我選擇面臨無法適應的環境就逃避
那麼 我一定常常會處在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工作或是適應不良的問題
選擇繼續待在目前很糟的狀況
也是一種給自己一次嘗試改變並突破的機會

我真真覺得人生是很痛苦的
包袱很多也很重
活著不會沒有壓力 也不能不負責任
高低起伏總是有
低潮沮喪時真的很容易讓人對人生失去希望及信心
但是
一切卻也總會慢慢過去
只要給自己一些時間 就是一點機會
也因次 真正體會了冬天過去 春天也會來臨~~~~
花謝了 還會再開
**********************************



************新鮮事**************
最近在公司陸續遇到許多新人
她們面臨到和我剛進公司相同的情況
我總是很機婆的跟她們要e-mail
回去便會寄封信給對方
告訴他我適應的過程
並加油 鼓勵對方
當然 也都收到對方感謝的回應
雖然 我不知道是否她們真的需要我的關心和鼓勵
但是 我只希望 能多少幫助到一個人 這樣就很開心了
生命中的困境 當苦盡甘來時
真正會打從心底替自己歡呼
無論如何 請好好的愛自己吧
讓自己心靈展翅高飛

我的未來充滿未知數
甚至包括我的興趣和我想做的工作
別再告訴我我是不切實際
因為我已經逐步在找尋並規劃自己的人生和目標
我相信有夢想並始終追求夢想的人是有生命力的
當然 每個人可以選擇要如何過自己的一生
而我不甘於目前一切的穩定
對於過去 失去不少 也錯過很多機會
但是那都是過程 我踩著一步步的腳印過來
沒有站在過去堆砌起來的磚頭矮地上
我又如何能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如何能找尋到我的天空呢?
現在若是後悔過去所做的一些決定 那收穫就是教訓吧
未來仍是充滿希望
夢想的實現絕對不分年齡的
當下不可能 那就為未來努力吧~
或許我是一直不斷作夢的孩子 所以我有很多的夢想 一直在追逐 一直在找尋
只是我真正想為生命做一些喝采
因為活著實在有太多讓人感動的事了
是壯觀的感動 悲淒的感動 優美的感動 可愛的感動
*********************************


*********和moh談後感*************
昨天和大學同學談了許多話
跟他說我最近的想法
很多時後 因為執著於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或是人
所以我們常常將自己陷入艱難
人生中很多事情是由不得我們選擇
感覺好像很多時後在旁人的推促下就漸漸成形
但是 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要怎樣過完一天
自己要過的開心或是傷心痛苦
放掉自己執著的意念
當轉身離開始
心中會有不捨
但是更會海闊天空

而且 人生低潮難免
處在逆境時
告訴自己一定會過去
隨著時間流逝
人總會遺忘些什麼
包括那些曾經讓自己悲傷不已的人
或是讓自己懊悔不已的事

成長的過程中
我其實發現自己一很大的優點
那就是..我從不恨任何人
當然 我也被傷害過
或是因為某些人的態度而悲傷痛苦
或是被背叛出賣 或是被設計誤會
被放棄 被不諒解...
當下 我當然不能很坦然的面對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
我學著釋懷
學著原諒 或是看淡一切
發現這樣做的結果 是自己收穫更多
因為 我因釋懷而活的更開心
活著開心 是我認為人生中最值得也最難得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