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0:57:18The Little Mermaid

。教育的初衷。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要從事教育?
而我賦予了教育什麼意義?

一直以來,我喜歡純真的東西
於是我喜歡學生單純天真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

剛開始
有的小朋友會叫我姐姐
有的小朋友會叫我阿姨
後來,我就變成了老師

有一度我對教育很失望
家長與教師的對立
受害的卻是小朋友
我身為科任教師 因此只能在旁邊陪著小朋友哭泣
也無能為力


可是,今天有個小朋友對我說
老師,你人好好喔
就好像我姐姐一樣

老師 跟你說一個秘密唷
老師 這我做的項鍊 送給你
在在的事情
感覺到,教育並非無救
還是有許多光明面存在


還能怎麼做呢
雖然政策一直都那麼失敗
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改革

雖然台灣已經快不能住
智缺人本一直左右著搖搖欲墜的教育體制

但是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讓自己充滿教育愛
讓自己盡最微薄力量給予我所能給予的
給我的小朋友
也就這樣而已吧


台灣
請不要再讓教育絕望了
請回復中庸思想
不要再讓人本霸權主義充斥教育 使得教育更為絕望

上一篇:*TODAY*

下一篇:。尼采語錄。